日本超級媽媽撐起13人家庭 月食30公斤米教你5招慳錢

發佈: 2021.04.12
文: 陳菱櫻

還有一個月就到母親節!日本節目《加油吧!窮人》(お金がなくても幸せライフがんばれプアーズ!)訪問了居住在名古屋的超級媽媽,她一人撐起一家13口,要養活那麼多孩子並不容易,今次公開她的各種省錢方法,由膳食費到電費都省下來!

先說這個13人的關係,41歲谷口真由美是一個超級媽媽、妻子、外婆,她的7個子女由2歲到22歲都有。她與小自己的12年的丈夫結婚,誕下4名子女,之前曾離婚,也育有3名女兒。隨後兩個大女也各自結婚,並與丈夫一起與媽媽居住。大女更誕下2名子女,大女的兒子與媽媽的最小的女兒出生時只相隔一天,變相孫子與自己的女兒同齡!

 

13人的家庭中每天要吃1公斤的米,1個月便要消耗30公斤的米,今日更包了200個餃子作晚飯!

每個月膳食方面要花10萬日圓(約港幣$7263),佔家庭總開支的三分之一,爸爸做包裝設計公司,媽媽做醫療相關的工作,收入剛好足以應付。

 

超級媽媽省錢大法

要養活13口並不容易,於是媽媽用了想盡辦法節省各項開支,由電費到膳食費都不放過。

1. 在雪櫃內加上膠簾,防止冷氣溢出,節約電費。

【省錢方法】日本超級媽媽撐起13人家庭 月食30公斤米教你5招慳錢

2. 雪櫃中發現不常見的大容量業務用食品,如1公斤的蛋黃醬,媽媽表示一個月要用掉2支,大量購入便可以節省開支。

3. 孩子的衣服輪流使用

4. 爸爸親自幫小朋友剪頭髮,更因應小朋友要求,掌握了如何剃出線條,如龍珠Z的Z字。

5. 吃不起昂貴的燒肉,媽媽於是出奇招,帶小朋友到燒肉店前聞燒肉,光聞便滿足。

 

孩子常到燒肉店前聞燒肉,於是節目人特意買來最高級的燒肉,讓一家人好好享受!小朋友第一件事是與燒肉拍照,十分可愛!

資料來源:tv-tokyo

【省錢方法】日本超級媽媽撐起13人家庭 月食30公斤米教你5招慳錢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