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謹言為拍劇集勁減15磅! 公開無痛631飲食法/營養師建議這樣吃有效減脂

發佈: 2022.05.30

近日TVB熱播《尚食》,沿用《延禧攻略》班底打造,劇中女主角吳謹言原來曾為了演活《延禧攻略》魏瓔珞楚楚可憐的瘦弱感覺,特意減肥15磅。她公開自己的減肥飲食法,吃足三餐也可以有效瘦身。一齊看看她是怎樣有效減磅減脂和營養師怎樣評價她的減肥方法啦~

631飲食法

吳謹言採用的飲食法是「631 飲食法」,即將全日的飲食分成10等份,早、午、晚餐進食的分量比例為6:3:1:早餐吃的份量最多,吃6成;午餐吃3成;而晚餐吃最少,只吃整天份量的1成。

台灣營養師趙函穎表示這個方法沒有問題,因為最重要的是一天的總熱量攝取量。如果在日間需要更多能量工作,早上吃多也無妨。最重要的是可以達至卡路里負平衡,才可以有效減脂。

 

晚餐避免澱粉質

吳謹言晚餐會避免進食澱粉質,而全日的飲食就會戒掉精緻的澱粉質,不吃白飯,改為進食蕃薯、糙米等的非精緻澱粉質。

營養師趙函穎表示這是非常好的選擇,尤其是有便秘問題的朋友更可以透過進食非精緻澱粉質攝取膳食纖維,幫助腸道蠕動。趙函穎同時表示進食粗纖維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幫助穩定血糖,令血糖不容易大幅上升和下降,能夠延長飽足感。

(點擊下圖看低碳水化合物蔬果)

(點擊下圖看非精緻澱粉質)

定期做運動

減肥最重要的是控制飲食,達至卡路里負平衡,而除了好好控制飲食外,吳謹言平日會做帶氧運動,會定期跑步和跳芭蕾舞。

營養師趙函穎表示芭蕾舞可以鍛鍊肌肉,令線條收緊得更好看。此外,跳芭蕾舞經常需要做到不同的伸展動作,也有助身體血液循環,可以幫助排走水腫,有助減重。

 

同場加映:網購和牛鐵板燒外賣套餐 澳洲M7和牛肉眼/安格斯牛/韓式泡菜五花肉/海鮮/可加購爐具!

 

授權轉載:營養師趙函穎

圖片來源:ig@wujinyan816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