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吃白飯也可以輕鬆瘦身減6磅! Ella陳嘉樺不捱餓去水腫減肥3招大公開

發佈: 2020.08.15
文: 黃雪晴

經常聽到有人說減肥要戒白飯,但有很多香港人也是「無飯不歡」一族,要戒掉白飯會很不舒服。事實上要成功減肥,最重要的是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有些人需要吃更多澱粉質,有些人需要吃更多脂肪,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生活習慣的成功的機會率最高。台灣S.H.E.組合成員Ella 陳嘉樺早前就公開自己的瘦身方法,一齊看看她怎樣不戒白飯也成功瘦身啦~

戒糖戒含糖飲料

Ella早前接受媒體訪問的時候表示很多人誤會變胖的元兇是白飯,但其實不是,而是高糖份的甜食、含糖飲品等的食物。她表示沒有戒白飯,早餐和下午茶也會吃三文魚飯糰,但為了減肥,她就戒掉了台灣人和香港人也非常喜歡的手搖飲品和甜食,很自然就可以瘦下來。

手搖飲品和甜品含有大量糖份,而且可以給予的飽足感很低,很容易就會攝取過多,造成卡路里正平衡,導致肥胖,同時這些食品的營養價值亦不高,所以多吃也沒益。

(點擊下圖看低升糖指數食物)

早吃晚餐

Ella表示自己下午5時半就會吃晚餐,同時會將晚餐的飯量減少。而如果要吃水果的話,因為糖份較高,也會在下午4時前吃完。

【明星減肥飲食】三餐吃白飯也可以輕鬆瘦身減6磅! Ella陳嘉樺不捱餓去水腫減肥3招大公開

調整自己的進食窗口可以減低卡路里總攝取量,達至瘦身的效果。因為人的消化系統容量有限,如果將進食的時間縮短,進食的份量就會減少。

但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人也適合進行間歇性斷食。

(點擊下圖看那種人不適合間歇性斷食)

每天喝2000毫升水

Ella表示自己已經快要步入40歲,身體的新陳代謝會變慢,皮膚會更容易變得乾燥,所以她非常注重補充水份,每天會喝夠2000毫升的水。除了可以讓身體的新陳代謝加快,還可以排走積聚在下肢的水腫。

瘦身方面,水沒有卡路里,但容量卻很大,所以多喝就可以增加飽足感,減少肚餓的感覺,避免進食過多卡路里。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建議喝水量)

圖片來源:IG@him_ella0618

【明星減肥飲食】三餐吃白飯也可以輕鬆瘦身減6磅! Ella陳嘉樺不捱餓去水腫減肥3招大公開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