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視節目實測雞蛋減肥法 不運動3日勁減8磅/每日吃25隻雞蛋(內附專家評論)

發佈: 2020.08.20
文: 黃雪晴

早前有研究證明早餐吃雞蛋更有效減肥和減少腹部脂肪。雞蛋對於減肥非常有益,因為雞蛋含有優質的蛋白質和多種脂溶性維他命,能夠有效提供飽足感。日本電視節目《それって!実際どうなの課》就找來嘉賓實測最近網上非常流行的地獄25隻雞蛋減肥法,3日竟然減了8磅!

日本電視節目《それって!実際どうなの課》最近就請來藝人川合正悟實測這套地獄雞蛋減肥法。

(點擊下圖看地獄雞蛋減肥法)

節目中專家解釋,體重減少與特別吃雞蛋無關。川合平常的飲食含有大量高卡路里、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所以將飲食調整為吃大量雞蛋,卡路里和碳水化合物攝取量大幅下降,所以很容易就可以在短時間內減掉一定體重和大量肌肉中的水份。人體消化食物所消耗的卡路里不會比食物中含有的卡路里高,所以網上流傳的吃「負卡路里」食物可以減肥也是謬誤。

【減肥飲食】日本電視節目實測雞蛋減肥法 不運動3日勁減8磅/每日吃25隻雞蛋(內附專家評論)

減肥最重要的是達至卡路里負平衡,消耗能量要比攝取的能量多。除了透過飲食減少卡路里攝取量外,還需要透過增加活動量來增加卡路里消耗量。

任何攝取單一食物的減肥方法都是不健康的,因為單一食物一般也會缺乏某種營養素或微量元素,長期只吃單一食物就會容易引起營養不良的情況,影響身體健康。以上的方法是一種極速減肥法 (Crash Diet),容易反彈,而且不能持之以恆做。減肥的最終目標是改變生活習慣,達至一個可以持之以恆的生活習慣,任何極速減肥法也是不健康的。

建議任何人如果想對進行減肥,先咨詢醫生營養師等專業人士的意見,切勿胡亂模仿節目中的減肥方法。

資料來源:Chukyo TV

【減肥飲食】日本電視節目實測雞蛋減肥法 不運動3日勁減8磅/每日吃25隻雞蛋(內附專家評論)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