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叉燒飯外賣店 層層疊叉燒飯

發佈: 2020.08.25
文: U Magazine

這家上環外賣叉燒店「好叉好味」相當出位,兩位男店主原是設計師,希望創出新潮概念的叉燒飯,以咖啡店的外賣咖啡杯作為設計靈感,將店中主角叉燒飯用外賣杯裝上,並套上自創卡通豬仔標嘜的杯套,擺脫叉燒飯=老套的想法。

叉燒採中西合璧的做法,挑選偏瘦脢頭肉,醃製叉燒秘方來自任職30年的燒味師傅顧問,配合西式燒爐分3段火力去燒,令叉燒鎖住肉汁,鬆軟而表層焦香。燒時滴下的肉汁全部留起來煮汁,調成蜜汁、柚子汁和辛麻汁3種口味。

為方便客人進食,叉燒切丁粒,一層叉燒疊一層菜飯疊成四層,肉同飯都一羹過放入口,更特別設計叉匙二合一功能的餐具。面頭的荷包蛋,專誠用凹位深的鑊煎成燶邊。不想食飯的話,亦可揀厚切叉燒竹炭包。除了叉燒,還有蜜汁雞扒飯可選,做法相若,令燒味飯也不再老套。

WOW 焦蜜叉燒菜飯 $54
叉燒即叫即切粒,肉質瘦而鬆軟,外層帶焦,醃味剛好不霸道。焦蜜即傳統中式蜜糖汁,蜜甜味柔和。

【上環美食】新潮叉燒飯外賣店 層層疊叉燒飯

每款叉燒飯都放上燶邊荷包蛋,加上帶甜不死鹹的秘製豉油汁。

 

【上環美食】新潮叉燒飯外賣店 層層疊叉燒飯

WOW 辛麻叉燒菜飯 $58
叉燒粒撈了用指天椒自製的川椒汁,掛上辣椒籽,具中辣度的辣勁帶少少麻香。

 

WOW 柚香叉燒菜飯 $58
與叉燒粒拌勻的柚子醬,內有柚子皮和青檸汁,柚子果香清新,能解除肉膩感。

 

【上環美食】新潮叉燒飯外賣店 層層疊叉燒飯

WOW 叉潛艇 $42
厚切叉燒灑上炸乾蒜絲,配沙律菜和沙律醬,夾竹炭麵包,食得豪邁。

 

【上環美食】新潮叉燒飯外賣店 層層疊叉燒飯

外賣店用上店主設計的卡通版豬仔做 logo,場內設置立食位。

平日午飯時間店內外均現人龍。

【上環美食】新潮叉燒飯外賣店 層層疊叉燒飯

好叉好味

地址:上環禧利街14號地舖

電話:98566264(WhatsApp)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1:30am-8:30pm,星期日休息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