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爾蒙改變令月經遲來 7大月經失調原因+4種調經食物

發佈: 2023.03.28
文: 陳菱櫻

女生每個月都來一次大姨媽,但有時月經會遲來幾天,甚至可以遲來兩個月,但又不是意外懷孕,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致?月經失調飲食上有什麼注意?有什麼食物可以幫助改善月經失調的情況?中醫有什麼調經穴位?一起看看!

同場加映:打卡一流!創意泰式海鮮冬蔭功瀑布拉麵

 

月經失調原因

月經遲來的原因有很多,按下圖了解!

 

審視4大飲食習慣

若經常月經紊亂,除了要保持衡常運動,促進血液循環,也可以重新審視自己的飲食習慣,控制體重和營養攝取來調理月經,按下圖了解!

 

4大食物幫助調理月經

不少食物有調理月經、經痛的作用,一起看看!

 

 

 

 

調經穴位

註冊中醫師徐澤昌博士表示,調經的要穴是三陰交,三陰交主治婦女病,如經痛、月經不調。若月經時有痛經,適當按壓,配合食療和養生方法,有舒緩的作用。

【月經飲食】荷爾蒙改變令月經遲來 7大月經失調原因+4種調經食物

 

如何計算月經週期?

在求診時,婦女尤必問經期,女性要清楚知道自己經期的情況和什麼時候來經。有些會說是每月的第18日、每月的第5日、有時會遲1-2天。

但一般月經是以日數來計算,而不是每月的第幾天。出血的第一天稱為月經周期的第一天,兩次月經第一天相隔時間稱為月經周期,這才是準確計算經期是否早或遲的方法。

 

資料來源:healthlinehealthline2medicalnewstodayonlinelibrarylinkinghubpubmedjpma

【月經飲食】荷爾蒙改變令月經遲來 7大月經失調原因+4種調經食物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