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含量幾乎達到每日攝取限量!盤點12款罐頭魚鈉含量排行榜

發佈: 2020.08.31

對忙碌的香港人來說,用罐頭魚加餸實在是非常方便,不但可以即開即食,又可用來炒菜。消委會早前檢驗市面上46款常見罐頭魚,發現當中超過10個樣本達「高鈉」水平,長期食用可增加患上高血壓的風險,大家都要少吃為妙啊!

消委會檢測了市面46款罐頭魚樣本,發現有12個樣本達到「高鈉」食物水平,即每100克食物含超過600毫克鈉。當中所有鯪魚罐頭全屬高鈉水平,最高一款罐頭鈉含量更高達1300毫克。

【消委會報告】最高含量幾乎達到每日攝取限量!盤點12款罐頭魚鈉含量排行榜

長期食用高鈉食品,不單容易引致水腫,而且更有機會導致高血壓,增加患上中風、冠心病等疾病風險。馬上看看罐頭魚鈉含量排行榜,大家下次購買時就可以留意一下啦!

高鈉罐頭魚鈉含量排行榜:

*以每100克計算鈉含量(毫克)

除了即食罐頭魚之外,罐頭湯的鈉含量亦不容忽視,不論是忌廉蘑菇湯、粟米湯或蔬菜湯,當中亦有不少同樣屬「高鈉」水平。

10大罐頭湯鈉含量排行榜:

*以每100克計算鈉含量(毫克)

近期大家因應限聚令與禁堂食關係,相信也多了機會吃快餐,而市面上各間快餐店的薯條、薯餅鈉含量差異頗大,最高與最低相差逾12.5倍,下次買快餐時記得更識選擇啦!

10大快餐店薯條、薯塊、薯餅、薯格鈉含量排行榜:

*以每100克計算

另外,我們每日早餐吃的麵包,鈉含量原來隨時比1包薯片還要高!

10款預先包裝麵包平均鈉含量排名︰

*以每100克計算鈉含量(毫克)

資料來源:消費者委員會

【消委會報告】最高含量幾乎達到每日攝取限量!盤點12款罐頭魚鈉含量排行榜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