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方法|減肥醫生教你泡芙人減脂3秘訣 按著做1年輕鬆減走132磅!(內附自我檢測內臟脂肪方法)

發佈: 2023.07.30
文: 黃雪晴

減肥最重要的是減體脂,很多人往往過份著重體重這個數字,卻忽略了體脂率,結果變成體脂高肌肉量少的泡芙人,內臟脂肪過多會造成很多健康風險,像心臟病、高血壓、高血脂、增加患上癌症風險等等。台灣電視節目《健康2.0》最近就請來營養師和減肥醫生一同講解如何可以正確減走體脂,同時維持一個健康的體重。

同場加映:U Food【廚具大發現】最新影片!

要知道自己體脂是否過高,是否泡芙人,邱醫生就建議了一個簡單自我檢測方法,掐指試驗。

(點擊下圖看自我檢測方法)

如果有皮下脂肪過多或是內臟脂肪過多的問題,即使看起來很瘦或BMI沒有超標,也可能因為體脂過到而引起肥胖相關的健康問題,要改善就要好好從飲食和運動下手,正確減走多餘脂肪。減肥醫生邱正宏就分享自己一個病人的減肥方法,他只用3個簡單方法,在1年成功減走了132磅!

簡單減肥方法 1: 先戒飲料和甜食

甜食和含糖飲料的卡路里非常高,而且喝下去的卡路里往往不能給予充足的飽足感,像是喝一杯台式手搖飲品喝下去就沒了,雖然卡路里很高,但不會感到非常飽,就很容易攝取過多卡路里。所以戒掉含糖飲料就可以大大減低卡路里攝取量。

(點擊下圖看減肥友善瘦身飲品)

而甜食當然含有非常高的糖分和卡路里,多吃也會導致卡路里攝取量過高,引致肥胖問題。邱醫生就說按著做就可以大大減少卡路里攝取量,達至瘦身效果。

簡單減肥方法 2: 澱粉換成蛋白質

很多時人們覺得減肥的過程非常辛苦是因為常常會覺得不飽足,邱醫生就建議將澱粉質換成蛋白質。因為蛋白質可以提供更多飽足感,同時又可以提供身體足夠的胺基酸,修補運動期間受損的肌肉組織,減少肌肉流失,確保基礎代謝不會因減肥而減慢。所以將澱粉質換成蛋白質攝取,即使卡路里攝取量減少了,也可以提供一定程度的飽足感,減少捱餓的機會。

(點擊下圖看高蛋白質食物)

簡單減肥方法 3: 坐時腳要抬一隻

尤其是在辦公室久坐的打工仔,都市人經常久坐不動,繁忙的生活也令人未必有時間做運動,邱醫生就建議如果可以的話就多站起來,因為站著燃燒的卡路里比起坐著多。但如果上班上學的地方不方便站起來,就可以坐著的時候抬起一隻腳離地,就可以坐著也訓練肌肉,腿部的肌肉也可以收縮,同時練到腹肌,增加熱量燃燒。

資料來源:TVBS

減肥方法|減肥醫生教你泡芙人減脂3秘訣 按著做1年輕鬆減走132磅!(內附自我檢測內臟脂肪方法)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