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位高達20種添加劑!盤點14款即食麵添加劑數量排行榜

發佈: 2020.09.04

香港人生活忙碌,加上疫症當前,相信各位家中都會常備幾款即食麵。不過,常常說即食麵不健康,除了因為製作過程可能經過油炸外,即食麵中亦含不少添加劑和味精。以下就為大家抽查了市面上14款常見的即食麵,比較一下它們的成份及營養標籤,看看哪一款添加劑數量較少啦!

其實不少食物如牛奶、薯片、麵包,為了延長食物的保質期或加強味道和氣味等原因,都會加入食物添加劑。以下為大家抽檢了市面上14款常見的即食麵,當中包括日清出前一丁、四洲、辛辣麵等品牌,比較一下它們的添加劑數量,大家下次購買前就可以留意其成份及營養標籤參考一下啦!

14款即食麵添加劑數量排行榜:(包括麵餅及調味湯粉)

而總結數據顯示,麵餅與調味湯粉的添加劑數量各有差異,大家下次吃即食麵時,亦可以衡量一下不要落太多湯粉或調味料。

添加劑能有效保持食物的質素或穩定性,根據食安中心指出,常用的食物添加劑包括防腐劑、抗氧化劑、甜味劑、染色料、增味劑、增稠劑、乳化劑等。不過,原來有部份人對某些食物添加劑有機會出現過敏或不良反應。例如對二氧化硫(防腐劑#220)過敏的人,經由食物攝取這化合物後,可能會出現氣喘、頭痛或噁心等徵狀,雖然上面的即食麵排行榜未有以上提及的添加劑,但是大家在選購產品時也要多加留意成份及營養標籤。

【即食麵添加劑】第一位高達20種添加劑!盤點14款即食麵添加劑數量排行榜

另外,亦有研究發現,部份的人造色素如#102、110、124等,可令兒童的過度活躍情況增加。因此大家在選購各種食品前要多加留意。

【即食麵添加劑】第一位高達20種添加劑!盤點14款即食麵添加劑數量排行榜

除了即食麵,牛奶中的添加劑數量亦被受關注。根據中文大學的研究發現,常見於奶類製品的食物添加劑(E466)及(E433),可致出現類似炎症性腸病徵狀,從而有機會引致消化道發炎、潰爛或腹瀉等問題,而由於此病成因未明,所以至今仍未有根治方法。

17款不含添加劑奶類產品一覽:

資料來源:食物安全中心

【即食麵添加劑】第一位高達20種添加劑!盤點14款即食麵添加劑數量排行榜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