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太多健康飲品糖分攝取過多反致胖! 營養師教你4招輕鬆減體脂減肚腩

發佈: 2020.09.07
文: 黃雪晴

市面上不少飲品標榜健康養生,但其實糖分非常高,多喝有機會致胖!台灣電視節目《媽媽好神》就請來營養師劉怡里講解這些健康飲品暗藏的瘦身陷阱和如何簡單用4個方法減磅瘦身,最重要的是減走體脂肪。

常常聽到養生要喝蜂蜜檸檬水、洛神花茶等酸酸甜甜的飲品,但營養師劉怡里表示這些飲品含糖量非常高,製造商為了掩蓋這些飲品的酸味,令飲品更容易入口,往往會加入大量糖來改善味道,這卻令飲品的含糖量大幅提升。這些飲品的含糖量幾乎超過糖建議攝取量一倍以上!

營養師劉怡里表示其實減肥不一定要喝什麼健康飲品,反而按照以下4個方法就可以健康減走體脂,將體脂肪率降至一個健康水平(男性:14-24%;女性:21-31%*)。

1. 減糖:每日不要超過50克

尤其是愛吃甜食的人,很容易就會攝取糖分過多。而且攝取精緻糖會令血糖答復升高,增加脂肪堆積的機會,容易造成肥胖。營養師建議每天糖分的攝取量不要超過50克,但不代表要戒掉澱粉,只要減少精緻糖的攝取量就可。

(點擊下圖看非精緻澱粉質)

2. 減脂:去皮、不要喝湯、避開內臟類

另一個致胖的元凶就是脂肪,每克脂肪所提供的卡路里比起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也要多,每克脂肪有9卡路里;而每克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則有4卡路里。所以很容易就會吃過量。雖然一定的脂肪對於人體正常運作有著非常重要的功用,有著保護內臟器官、吸收脂溶性維他命、維持荷爾蒙平衡等的重要功能。

【減肥飲食】喝太多健康飲品糖分攝取過多反致胖! 營養師教你4招輕鬆減體脂減肚腩

但要選擇正確健康的脂肪來吃,才可以幫助減磅。營養師劉怡里表示最好的方法就是吃肉的時候去皮、不要喝含大量油的湯(例:拉麵的湯、火鍋湯底等)和避開內臟類食物。

(點擊下圖看含健康脂肪食物)

3. 有氧運動+無糖綠茶/黑咖啡

很多人雖然吃少了,但懶不想做運動,尤其是身體進入卡路里負平衡,就會令人更容易感到疲倦,減少運動量來保存能量,所以要有效減肥還是要多做運動。營養師劉怡里就建議多做帶氧運動,再搭配喝黑咖啡或是無糖綠茶,可以更有效燃燒脂肪。

(點擊下圖看黑咖啡/綠茶減肥功效)

4. 戒酒

營養師劉怡里表示很多人看起來很瘦,但體脂肪超標得非常嚴重。曾經試過一個165厘米高、45公斤重的女性,體脂竟然高達38%,屬於痴肥。劉怡里表示這位女性是因為長期喝酒,令自己吸收大量空卡路里,酒精在身體中轉化成三酸甘油酯,在轉化成體脂肪,造成肥胖。所以營養師建議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喝酒,以沒有卡路里的飲品代替,例如清水或是無糖茶等飲品,避免酒精攝取量過多。

【減肥飲食】喝太多健康飲品糖分攝取過多反致胖! 營養師教你4招輕鬆減體脂減肚腩

*根據American Council on Exercise資料

資料來源:東森超視American Council on Exercise (ACE)

【減肥飲食】喝太多健康飲品糖分攝取過多反致胖! 營養師教你4招輕鬆減體脂減肚腩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