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減77磅肥仔變高大型男 印日混血型男分享減肥勵志故事

發佈: 2020.09.09
文: 黃雪晴

痴肥問題除了對身體會有嚴重的影響外,還會對外觀和社交健康帶來影響。日前日本電視節目《ザ!世界仰天ニュース》就邀請了印日混血型男ラハットアラム (Rahato Alam)分享了自己的減肥方法,由231磅減至健康的154磅。一齊看看他是怎樣減走脂肪,變成型男啦~

(點擊下圖看Rahato減肥故事)

他用了以下4個減肥方法,成功減掉77磅!

1. 戒糖果戒咖喱

要有效減肥當然要從飲食入手,減少吃高糖高脂的食物。Rahato表示自己以前經常吃糖果小食,所以減肥的時候就索性戒掉了糖果,大幅減低糖分和卡路里的攝取量。

而Rahato非常喜歡的咖喱其實也是非常高卡路里的食物,根據BBC food的資料,一份外賣咖喱就含有1000卡路里,大量油脂、鹽和糖,所以多吃就非常容易攝取過多卡路里。Rahato表示自己減肥期間就戒掉吃咖喱,大幅減少了卡路里、糖、和飽和脂肪的攝取量,自然就可以健康減磅了。

2. 多吃西蘭花雞胸肉

戒了上述的高卡路里食物,自然要以健康的飲食習慣代替。Rahato表示自己減肥期間多選擇吃雞胸肉和西蘭花。雞胸肉和西蘭花經常被視為減肥必吃的食物,因為雞胸肉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同時脂肪量非常低,所以飽足感非常高;而西蘭花含有非常豐富膳食纖維,也可以提供飽足感,也含有不同微量營養素,如維他命C和鐵質,對維持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

(點擊下圖看其他減肥必吃高纖/高蛋白食物)

3. 每日散步2小時

運動方面,Rahato知道以自己的體重,如果他做劇烈的運動會對關節帶來非常大的負擔,令自己受傷的機會極高。所以他從低強度的運動量入手,每天會散步2小時,增加日常的運動量。

【減肥方法】勁減77磅肥仔變高大型男 印日混血型男分享減肥勵志故事

很多人也忽略了走路的好處,其實走路是非常好的燃脂運動。根據《Journal of Nutrition》於2017年發表的研究,發現每周走路2.5小時,配合卡路里負平衡更有效減脂。當人減少卡路里攝取量,人體的新陳代謝會有所調節,透過令人更加疲倦來減少活動量,減少能量消耗,減低卡路里負平衡的幅度。所以給自己一個每天運動的標準,譬如每天一定要走10000步或要散步2小時,就可以確保運動量足夠,可以達至卡路里負平衡。

4. 用刷牙降低食慾

在Rahato使用的眾多減肥方法中,其中一個比較有趣的減肥方法就是當食慾增加或感到口痕的時候,就會刷牙。刷牙可以給大腦停止進食的信息,同時可以給予身體時間對抗假性飢餓的感覺。

資料來源:NTVBBC FoodTwitter@hinagikukinakom

【減肥方法】勁減77磅肥仔變高大型男 印日混血型男分享減肥勵志故事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