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含類雌激素、有害毒素! 2020年8款安全牛奶/牛奶飲品名單一覽

發佈: 2020.09.09
文: 陳菱櫻

不少港人早餐都會飲一杯牛奶,但若選擇不當,隨時攝取類雌激素,過量的可引致兒童早熟、提早來經、致癌、荷爾蒙分泌失調等,之前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水中銀)的小魚親測平台為大家測試16款安全雞蛋,最近更測試本港各款牛奶和牛奶飲品,結果8款牛奶通過測試,不含類雌激素、安全無毒!

測試中用了「斑馬魚」胚胎,以及「轉基因鯖鱂魚」胚胎作急性及慢性毒物測試。

若斑馬魚胚胎接觸到急性有毒物質後,便會出現一系反應,如發育異常、血液凝結、心臟水腫,嚴重會令魚胚胎死亡。

而在「轉基因鯖鱂魚」胚胎慢性毒物測試中,若其肝臟發出綠色熒光,証明含有顯着的雌激素水平。

 

雌激素對人體的影響

若人體攝入類雌激素,可引致各種身體毛病,對於兒童更有性早熟的危機,按下圖了解類雌激素對人體的影響!

 

易受類雌激素影響的人

以下4類人要特別小心避免攝入類雌激素,按下圖了解!

 

2020年8大安全牛奶名單

2020年8款安全牛奶名單出爐,當中不乏有常見的品牌,大家可以安心飲用!按下圖即看安全牛奶名單!

 

 

較早前46款牛奶安全測試

之前小魚親測也有測試各種牛奶,按以下連結了解!

【食物安全】不含類雌激素、有害毒素! 2020年8款安全牛奶/牛奶飲品名單一覽

 

2020年8大安全雞蛋名單

2020年5月的雞蛋安全測試中有12個雞蛋樣本,所有雞蛋都獲得合格水平,當中有8款更有卓越水平,在急性毒、慢性毒和成分篩查中都表現理想,包括CHEW'S周氏 EG-PRO 新加坡鮮雞蛋、日本香川縣月見白蛋、SUNGOLD ORGANIC Free Range Eggs等。按下圖了解8大安全雞蛋名單!

 

資料來源:fishqc

【食物安全】不含類雌激素、有害毒素! 2020年8款安全牛奶/牛奶飲品名單一覽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