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食物快速正確趕走肉肉雙下巴! 台灣營養師推薦5款有效瘦面緊膚食物

發佈: 2020.09.11
文: 黃雪晴

減肥過後,身體看起來很瘦,但仍然有雙下巴?尤其是竟然用手機的低頭族,雙下巴肉肉臉的問題就更常見!台灣電視節目《57健康同學會》就請來醫生和營養師講解雙下巴對健康的影響和如何減走臉部的肥肉,原來透過吃某些食物就可以有效緊膚瘦面。一齊睇下食咩可以減走雙下巴啦~

台灣營養師許瓊月在節目中表示可以透過進食以下的食物來改善皮膚彈性,攝取不同的營養素,來減少下巴皮膚鬆弛的問題,改善雙下巴情況。

車厘茄

車厘茄含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C,有非常強的抗氧化能力,可以阻止身體中自然產生的自由基破壞細胞,減慢皮膚膠原蛋白的流失。

【減肥方法】吃對食物快速正確趕走肉肉雙下巴! 台灣營養師推薦5款有效瘦面緊膚食物

根據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的研究,維他命C有助穩定製造膠原蛋白 (骨膠原)的信使核糖核酸 (mRNA),從而促進身體製造骨膠原。而《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早於1991年就已經證實了維他命C的攝取量能大大影響身體製造骨膠原的速度。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豐富維他命C的食物)

紅蘿蔔

紅蘿蔔含有非常豐富的β-胡蘿蔔素,可以直接與自由基結合,中斷氧化反應,還可以吸收透過光線照射所產生的自由基。

同時紅蘿蔔也含有豐富的硒 (Selenium),同樣也有抗氧化防止皮膚老化的作用。營養師許瓊月表示硒可以與穀胱甘肽 (Glutathione) 一同產生作用,令皮膚看起來更亮白,膚色更平均自然。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豐富硒的食物)

洋葱

洋葱含有非常豐富槲皮素 (Quercetin) ,槲皮素是非常有效的抗氧化物質,而且與維他命C不同,槲皮素不會受高溫破壞,所以煮成洋葱湯也可以攝取到充足的槲皮素。營養師許瓊月表示槲皮素可以保護皮膚。

同時洋葱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維持腸道健康非常有幫助。

嫩豆腐

豆腐含有維他命E,是有效的抗氧化物質,可以保持皮膚完整度。同時豆腐是非常好的植物蛋白質來源,在身體會被分解成氨基酸,是合成膠原蛋白的必要元素。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蛋白質食物)

南瓜

南瓜是非常健康的碳水化合物來源,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有助減肥。同時南瓜也含有β-胡蘿蔔素,可以對抗自由基,阻止自由基破壞細胞,維持皮膚彈性。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豐富β-紅蘿蔔素食物)

除了吃正確的食物外,還可以配合小運動來減走雙下巴。有日本電視節目就推介一款快速5秒瘦面操,每天只需要做3次,就可以有效改善雙下巴。

(點擊下圖看詳細教學)

資料來源:東森財經新聞台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