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uTV《踢館》餐廳合集!香港知名餐廳你去過幾多?

發佈: 2020.09.14
文: U Food

香港作為「美食之都」,餐廳小店要在云云對手之中突圍而出,最重要是有一道招牌菜在手。有些餐廳你可能已經去過,但又有無令你留下印象?

ViuTV全新節目《踢館》就由人稱「瑞士秋生哥」的大廚Jacques Kagi與幾位素人廚師去到不同餐廳踢館,進行招牌菜比拼!看看到底高手在民間,還是專業先夠撐?到底這些餐廳有甚麼特色,他們的招牌菜是甚麼,又有甚麼過人之處,令他們可以在香港站穩腳,率先同大家介紹!

1.

走英倫紳士風嘅酒吧中菜館 - Foxglove

地址:中環都爹利街6號印刷行2樓

店內的裝修以外國火車包廂為主題,充滿6、70年代的懷舊風情,但意想不到的是嶄新的中西fusion菜式,加上奢華的空間配上多元化的料理,令食客能感受到親切、卻又不失紳士專屬的神祕風采。

除了餐廳,Foxglove的另一邊廂是酒吧空間,明亮復古的用餐空間,加上由專業調酒師的特製調酒,成為一眾客人用餐後的享樂空間。

 

招牌菜:一口陳醋豬腩肉

ViuTV《踢館》餐廳合集!香港知名餐廳你去過幾多?

不少外國客人都被這一道菜迷得神暈顛倒,乍看就像一道平常可見的京都骨,入廚超過30年的主廚安師傅就表示分別就在於這道菜的肉是炸的,配上自家製陳醋汁後仍能保持香脆口感,酸甜適中就是這道菜的成功之處。

 

2.

屬於香港人的情懷老店 - 麥奀雲吞麵世家

地址:佐敦白嘉士街55號地舖

ViuTV《踢館》餐廳合集!香港知名餐廳你去過幾多?

早在60年代就於香港開設的雲吞麵店,一直至今仍是不少香港人和外國遊客的愛店。雲吞麵是香港著名的庶民小食,配上小小的店面及簡潔的裝修,滿滿的傳統香港風味由內而發,更是獲得米芝蓮推介的麵店。

 

招牌菜:鮮蝦雲吞

作為祖師爺級的傳統雲吞麵店,雲吞自然是店裡的靈魂,皮薄餡靚不在話下,一口就可以吃下的尺寸令客人品嚐時,口中盡是鮮蝦的美味。另外再配上鮮甜的湯底和富有彈性的麵條,令客人不禁再三回味!

 

3.

品嚐最地道的泰式風情 - 小曼谷泰國美食站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535號Tower 535地庫B02舖

ViuTV《踢館》餐廳合集!香港知名餐廳你去過幾多?

小曼谷的第一間店於九龍城開業18年,一直都以正宗的泰國美食聞名,不少港人十分愛吃的泰國美食都可以食到,例如芒果糯米飯、咖哩法包軟殼蟹、各款海鮮等,店裡更有即燒串燒及每晚Live Music表演,讓食客感受到地道的泰式風情!

 

招牌菜:泰皇咖喱炒蟹

ViuTV《踢館》餐廳合集!香港知名餐廳你去過幾多?

餐廳的招牌菜絕對非咖喱炒蟹莫屬,微辣的咖喱與蟹的鮮味互相加乘,身為主角的蟹更擁有豐富的蟹膏和啖啖肉的蟹鉗,不少食客更會再點蒜蓉包,沾上咖喱汁不要浪費,性價比十分高!

 

4.

米芝蓮都推薦嘅粵菜館 - 益新美食館

地址:灣仔軒尼斯道48-62號上海實業大廈地下及地庫

益新美食館是有近60年歷史的粵菜老店,老闆娘為了傳承父親苦心經營的餐廳,放棄原本的工作,由零開始學習打理餐廳。經過時間的洗禮及米芝蓮的推介,益新主打精工懷舊粵菜,多道經典菜式更是別處難尋。除了不少回頭熟客外,亦有不少年輕人認識益新這名字!

 

招牌菜:鳳凰焗魚腸

ViuTV《踢館》餐廳合集!香港知名餐廳你去過幾多?

鳳凰焗魚腸是益新的招牌菜之一,採用傳統缽仔做法,令魚腸處理得清爽乾淨之餘,進食時仍然保留應有的油脂香,到加上蛋和魚腸的比例剛好,上乘的焗製火候做出脆皮效果,成功擄獲食客的胃。

 

每間餐廳都有他們的成功秘方,各位素人廚師要勝出絕不容易!有Jacques Kagi從旁指導,給予煮食心得及錦囊,再靠著自身豐富的廚藝經驗,自行鑽研秘方及不斷練習,跟餐廳大廚進行招牌菜比拼,出奇制勝!

 

《踢館》

播出頻道:ViuTV 99台

播出日期︰逢星期一至五 10:30pm

餐廳攻略:https://bit.ly/3hk8P3g

 

Source:ViuTV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