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乳酸糖分比可樂還要高!19款常見飲品糖含量排行榜

發佈: 2020.09.13

近年大眾越來越著重健康生活,因此多會選擇茶或果汁飲品代替汽水,減少糖分攝取。不過食安中心發現,坊間的果汁、檸檬茶、乳酸飲品糖分比可樂還要高,所以大家在選擇飲品時要多加留意啦!

食安中心較早前測試了80款預先包裝即飲及沖劑飲品,當中發現有部份樣本果汁、檸檬茶、乳酸飲品糖分高過可樂。根據世界衞生組織(世衞)建議,以一個每日攝取2,000千卡能量的成年人為例,每日游離糖的攝取量應少於50克。以一款最高糖分的果汁飲品計算,當中的糖分已約佔每日攝取限量的86%。

【果汁食譜】果汁、乳酸糖分比可樂還要高!19款常見飲品糖含量排行榜

以下就為大家分別綜合了19款常見汽水、果汁飲品、檸檬茶及乳酪飲品的糖含量排行榜,並與可口可樂汽水的糖含量作比較,大家下次選擇飲品時就可以多加參考一下啦!

汽水糖含量排行榜:(*以每100克計算)

果汁飲品糖含量排行榜:(*以每100克計算)

檸檬茶糖含量排行榜:(*以每100克計算)

乳酪飲品糖含量排行榜:(*以每100克計算)

除了果汁飲品糖分,近年大熱的台式飲品糖含量同樣值得關注,消委會與食安中心早前測試及檢視市面過百款茶類飲品的糖含量,當中發現清茶如百香果紅茶、蜂蜜綠茶、芒果綠茶等,原來比珍珠奶茶更高糖!

各款「原味」調製茶飲品平均糖含量排行榜:(*以每100克計算)

資料來源:食物安全中心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