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黑糖都是糖分多吃熱量高致肥! 21大添加糖名稱你要知

發佈: 2020.09.14
文: 陳菱櫻

別以為天然糖份,如蜂蜜、麥芽糖好像很健康,說到底都是糖分,多吃易攝取額外熱量致肥,千萬別掉到這個陷阱!本文細數21大常見的添加糖,一起看看!

 

天然糖份VS添加糖

天然糖份存在於天然食物中,如水果中的果糖、牛奶中的乳糖。美國營養師Vanessa Voltolina LaBue指出這類食物通常較低卡和低鈉,而且有各種維他命和礦物質,為整體健康帶來益處。

【高糖食物】蜂蜜、黑糖都是糖分多吃熱量高致肥! 21大添加糖名稱你要知

如水果有果糖,但也有纖維素,避免進食時令血糖暴升,而牛奶中有蛋白質,與乳糖一起幫助提升飽肚感。不像汽水,是一種空熱量食物,有大量添加糖,高熱量而不飽肚。

按下圖了解空熱量食物!

添加糖、精緻糖通常不存在於食物本身,主要是透過添加糖分增強甜味,如冬甩、汽水、果汁加了糖分,這些食物只有很少的營養素,甚至容易令血糖增加、加劇炎症出現,誘發糖尿病、心臟病。

 

21大添加糖逐個捉

平時喝珍珠奶茶的黑糖、好像較健康的蜜糖都上榜,大家在選食物時要看清食物標籤,避免過量攝取!

按下圖了解!

 

 

成人每日糖分攝取量上限

世界衞生組織(世衞)在2015發出的新指引中,建議將糖分攝取量進一步減至每日能量總攝取量的5%以內,以每日攝取2000千卡能量的人為例,每天糖分攝取量應少於25克(5粒方糖)。

【高糖食物】蜂蜜、黑糖都是糖分多吃熱量高致肥! 21大添加糖名稱你要知

 

換算

1粒方糖=5克糖

1包糖=5克糖

1茶匙=4克糖

1杯熱飲=240毫升

低糖=每100克/毫升食物含不超過5克糖

資料來源:harvardeverydayhealth

【高糖食物】蜂蜜、黑糖都是糖分多吃熱量高致肥! 21大添加糖名稱你要知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