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一罐已達每日建議攝取量一半!20款高糖汽水、乳酸、運動飲品排行榜

發佈: 2020.09.15

近年大眾為追求健康,購買飲品時都會偏向選擇「無糖」或「低糖」。消委會測試的51款預先包裝飲品,包括汽水、運動及能量飲品、果汁、乳酸類飲品等,當中發現4成甜味飲品游離糖含量達建議每日攝入量一半,過量攝取糖有機會增加肥胖風險,而且攝入過量甜味劑也有機會腸道健康,以及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風險。

消委會測試的51款預先包裝飲品,當中18款為無酒精碳酸飲品(即汽水)、 16款運動及能量飲品和17款包括果汁、乳酸類飲品、有味瓶裝水等其他飲品。是次除檢視標籤所列的糖分水平,亦測試各樣本中的甜味劑含量。

不少飲品標榜「無糖」、「健怡」、「低糖」,看似糖分較低會更健康,不過原來這些飲品加入了甜味劑,而糖度亦不低。甜味劑是代糖的一種,甜度一般比蔗糖高出過百倍,但由於沒有熱量,不影響血糖水平,亦不被人體消化或吸收,故適合於一些糖尿病患者食用。但有研究指出,甜味劑本身亦隱藏健康風險,過量攝取可降低味蕾敏感度,令人有越食越甜的慾望,長遠可令人致肥,有機會增加患冠心病、中風甚至死亡的風險。 

【消委會報告】 飲一罐已達每日建議攝取量一半!20款高糖汽水、乳酸、運動飲品排行榜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科學家發表了一份涉及40多萬參與者的研究報告,當中指出每天飲用含人工甜味劑飲品的人,患上循環系統疾病、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中風等機會增加。另外,每天飲用最少2杯250毫升含甜味劑無酒精碳酸飲品人士,死亡率更高出26%。 

【消委會報告】 飲一罐已達每日建議攝取量一半!20款高糖汽水、乳酸、運動飲品排行榜

消委會測試發現,不少甜味飲品飲一罐已達每日建議攝取量一半,糖分相當驚人!以下就為收集「超出每日建議的游離糖攝入量一半」的甜味飲品,大家下次就記得要飲得適可而止啦!

無酒精碳酸飲品:

運動及能量飲品:

其他飲品:

資料來源:消費者委員會

【消委會報告】 飲一罐已達每日建議攝取量一半!20款高糖汽水、乳酸、運動飲品排行榜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