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玻璃樽汽水總比罐裝好飲?拆解5大你意想不同的飲品冷知識

發佈: 2020.09.16

天氣炎熱,最好就是喝一罐冰凍汽水消消暑,而大部分人都會覺得經典的玻璃樽可樂,比普通的罐裝汽水好喝,原來兩者味道有差異並非偶然。有見及此,以下就一一為大家拆解一下5個你意想不到的汽水冷知識,以及公開可樂最好味飲法啦!

1. 點解玻璃樽可樂比罐裝可樂好飲?

不少人去酒樓、茶餐廳都會想喝枝裝汽水,皆因用玻璃樽盛載的可樂氣較多,喝起來較爽!(*按圖看答案)

2. 點解大部分人都鐘意飲有氣飲品?

不少人飲完有氣飲品都會有透心涼、很「爽」的感覺,而且飲品味道更佳,因此大部分人喜歡喝有氣飲品如汽水、梳打、啤酒等。(*按圖看答案)

3. 點解汽水凍飲味道更佳?

相信有很多人都認為「可樂唔凍不如唔好飲」,冰凍的可樂令味道更佳,原來都有有得解!(*按圖看答案)

4. 點解汽水總是圓柱形樽,牛奶卻是方形盒?

汽水和牛奶包裝有不同,其中一個原因是以免飲品變質。(*按圖看答案)

彩蛋:5. 點解飲凍飲時味道會比熱飲淡?

以朱古力為例,大家有沒有發現喝熱朱古力時,味道總比凍朱古力濃郁,原來冷熱飲味道有濃淡之分,並非只是凍飲加了冰而已的。(*按圖看答案)

可口可樂公司亦曾公開可樂最好味的飲法,以下就綜合了以下幾點,要符合以下3大元素就可以品嚐到最好味的可樂啦!

可樂最好味的可樂飲法:

資料來源:消費者委員會可口可樂

【飲食熱話】為何玻璃樽汽水總比罐裝好飲?拆解5大你意想不同的飲品冷知識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