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5個必食推介2022 打卡熱點!河上鄉茶座/石湖墟Cafe/人氣濃湯米線

發佈: 2022.05.12
文: 李欣怡

東鐵綫過海段即將通車,港島直達新界北,入上水一日遊就更方便!上水其實有不少美食選擇,今次就為大家精選5間小店,有最新打卡熱點河上鄉茶座、人氣濃湯米線、紅磚牆Cafe等,一齊睇睇有咩上水美食推介啦~

 

1. 墨西哥民族風餐廳 — 獅藝館茶座

上水河上鄉有一間特色茶座,早前已全新面貌重開,充滿墨西哥風情的裝潢及大草地戶外座位,成為港人最新打卡熱點。餐廳設有不同打卡區域,如西部牛仔場景、英式紅色電話亭、舞獅裝飾等。

食物方面就有茶餐廳港式美食及各款創意菜式,如流心牛角包、蒲燒厚切鰻魚飯、雞蛋餐肉麵等,餐廳更是寵物友善餐廳,歡迎客人帶同毛孩用餐。

 

獅藝館茶座 Lion House Club

地址:上水河上鄉居石侯公祠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早上11時至晚上6時|星期六日早上10時至晚上6時

訂座:93161443(WhatsApp)/FB@獅藝館農莊茶座 Lion House ClubIG@獅藝館農莊茶座

 

2. 純白藝文咖啡店 — Let it Be

石湖墟這間純白咖啡店主打咖啡及烘焙輕食,如Bagel、卷蛋等。小店不足200呎,雖然空間不大,但就結合了藝術元素,在店內設置展覽空間,展出本地藝術家作品。Cafe店面用上落地玻璃及摺窗設計,可以邊喝咖啡邊欣賞街外景色。

Let it Be

地址:上水符興街1號D號舖

營業時間:早上7時30分至晚上7時30分

 

3. 醉雞湯米線 — 鳳鳴居

這間餐廳主打雞湯米線,不同濃郁湯底配上嫩滑雞件,招牌花膠醉香雞湯麵無添加任何味精,十分足料,另外亦有芫荽雞麵、麻辣雞湯麵、喇沙雞麵等選擇。

鳳鳴居

地址:上水馬會道154號地下

營業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30分

電話:27260008

 

4. 紅磚牆Cafe — Everglow Coffee

這間紅磚牆Cafe裝潢走水泥風配上簡約木系家具,打卡一流!咖啡提供多款咖啡及茶選擇,如Cold Brew咖啡、竹炭黑芝麻Latte。另外亦有供應不同烘焙麵包蛋糕及西式輕食,如Scone、卷蛋、Eggs Benedict等。

Everglow Coffee

地址:上水智昌路8號順欣花園地下5A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早上7時30分至晚上6時|星期六日早上9時至晚上6時

電話:35680921

 

5. 家庭式拉麵店 — 麵家山下

這間拉麵店由港日夫婦檔開設,拉麵湯底以豬骨熬製10小時,味道濃郁。除了叉燒拉麵外,另外亦有章魚燒、魷魚餅等日式小食。

麵家山下

地址:上水新康街63號D3-D4號

營業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3時及晚上6時至晚上9時

電話:64827340

 

圖片來源:FB@獅藝館農莊茶座 Lion House ClubFB@Let it BeIG@鳳鳴居DeliverooIG@Everglow CoffeeFB@麵家山下Menya YamashitaFB@麵家山下元朗店Foodpanda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