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喜善出演燒腦韓劇《Alice愛麗絲》 「韓國第一美女」公開3日減9磅快速瘦身法

發佈: 2020.09.17
文: 黃雪晴

近期播放的韓國燒腦劇集《Alice愛麗絲》就有「韓國第一美女」金喜善飾演女主角科學家尹泰伊,現年43歲的金喜善竟然在劇中扮演大學生,卻沒有違和感!不論皮膚和身材也保養的非常好,原來金喜善有獨門的快速瘦身秘訣,一起看看她怎樣減肥保養啦~

工作前3日禁食

金喜善曾經在訪問中表示自己工作或重要場合前3天也會禁食,減低身材走樣的機會。這種快速斷食法可以短期内快速減少卡路里攝取量,從而卡路里負平衡,達至快速減磅的效果。

不過其實如果沒有快速減肥的需要,其實就不用採用連續3天不進食這種較極端的減肥方法,一般的民衆可以按自己的生活習慣和需要採用近年非常流行的間歇性斷食法,就能持之以恆地健康減肥。以下就有營養師推薦5:2斷食法餐單。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推介5:2斷食法餐單)

喝蜂蜜水/茶

雖說3天完全禁食,但不吃任何固體食物,取而代之,就會喝蜂蜜水來取代正餐。蜂蜜含有糖分,每100克蜂蜜就有80克糖,能夠在短時間內提供能量給腦部和身體其他部分。

金喜善表示自己每天會喝150-200克蜂蜜,如果覺得只有甜味太膩的話會加少許蘋果醋來改善味道。《農業與食品化學期刊》於2009年發表的研究,蘋果醋中的醋酸 (Acetic Acid) 可以令肝臟製造出更多脂肪酸氧化酶,從而抑制脂肪在身體積聚。

不少研究均指出飲用蘋果醋有助增加飽足感。根據《歐洲臨床營養學期刊》在2005年發表的研究,發現當研究對象將蘋果醋和高碳水化合物食物一同進食,就可以增加飽足感,整體進食的熱量可以減少約200-275卡路里。

但要注意的是,因為蜂蜜中含有很多糖,卡路里其實不低,每天喝150-200克蜂蜜,其實已經攝取了456-608卡路里,其實不算是完全斷食。只是因為卡路里大幅下降的關係,身體會進入卡路里負平衡狀態,才可以短時間內減磅。

(點擊下圖看其他減肚腩必吃食物)

注意事項

但要注意的是,這種減肥方法比較極端,不可以長期進行,如果目標是不反彈健康瘦身,最好就是由從改變生活習慣做起,避免這種短時間極端快速減肥方法。同時這種飲食方法不均衡,缺乏蛋白質和健康脂肪,所以很容易造成肌肉流失,所以體重快速下降也很可能是流失肌肉所致。任何人士如果想改變飲食習慣運動方式,最好也是先咨詢專業人士如醫生、營養師或健身教練的意見。

圖片來源:《Alice》、IG@lovely.katie.k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