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一款已佔每日建議攝入量一半!盤點19款罐頭午餐肉鈉含量排行榜

發佈: 2021.04.05

午餐肉方便又好食,可以用以煮麵、夾三文治、打邊爐或者直接食用,但不知道大家買之前有沒有看清楚營養標籤呢?今次就為大家抽查市面上19款午餐肉,當中只有2款沒有超出高鈉含量水平,長期食用高鈉食品不單容易引致水腫,而且更有機會導致高血壓,增加患上中風、冠心病等疾病風險,切記不要吃太多喔!

加工及預製食物通常含有「亞硝酸鈉」或「硝酸鈉」的食物添加劑,是膳食中攝入鈉的主要來源。世界衞生組織及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的報告亦指出,鹽可增加患上胃癌的風險。一名成年人每天需要2000毫克鈉,約相等於一平茶匙食鹽所含的鈉分量。選擇午餐肉時,可多留意營養標籤,根據食物安全中心的建議標準,若包裝上列明的鈉含量超過600亳克(按每 100 克計)則為高鈉。

【午餐肉比拼】最高一款已佔每日建議攝入量一半!盤點19款罐頭午餐肉鈉含量排行榜

【午餐肉比拼】最高一款已佔每日建議攝入量一半!盤點19款罐頭午餐肉鈉含量排行榜

是次檢測抽查了市面上19款常見即開午餐肉,當中包括午餐肉及火腿餐肉,其中發現有17款屬高鈉水平,而且以最高一款午餐肉為例,鈉含量已超出世衛每日建議攝入量的一半。馬上看看各款午餐肉罐頭鈉含量排行榜,大家下次購買時就可以參考一下啦!

午餐肉(*以每100克計算)︰

火腿餐肉(*以每100克計算)︰

午餐肉鈉含量總數據:

除了午餐肉之外,罐頭魚鈉含量一樣相當驚人,消委會檢驗46款罐頭魚樣本中,發現有12個樣本達到「高鈉」食物水平,當中所有鯪魚罐頭全屬高鈉水平,最高一款罐頭鈉含量更高達1300毫克。

12款罐頭魚鈉含量排行榜:

【午餐肉比拼】最高一款已佔每日建議攝入量一半!盤點19款罐頭午餐肉鈉含量排行榜

而說到方便,相信大家間中亦會開罐頭湯當作晚飯的湯水,不過抽查市面上40款罐頭湯後,當中8款屬於高鈉水平,即刻按圖睇埋10大罐頭湯鈉含量排行榜啦!

10大罐頭湯鈉含量排行榜(由高至低排序)︰

*以每100克計算鈉含量(毫克)

資料來源:食物安全中心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