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捱餓減磅/不反彈/不復胖 台灣營養師推介8款瘦身減肥維持體態必吃食物

發佈: 2020.09.18

想減肥往往也會在短時間內吃很多較健康的食材,減少進食過量加工的食物。但要維持健康的體重,要吃什麼才可以確保體重不會反彈呢?台灣營養師Ricky就推薦了8款減肥食物,不論是減肥期間或是維持體態也非常適合吃,一齊睇下減肥食咩好啦~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推介控制體態8大食材)

營養師控制體態8大食材 1. 雞蛋

雞蛋含有非常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優質的蛋白質可以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同時能夠給予身體非常充足的飽足感,對於有意控制體重的朋友,營養師Ricky表示雞蛋是非常好的下午茶時間小食,吃一隻茶葉蛋就絕對能提供充足的飽足感。

【減肥方法】不捱餓減磅/不反彈/不復胖 台灣營養師推介8款瘦身減肥維持體態必吃食物

營養師控制體態8大食材 2. 雞胸肉

雞胸肉是所有肉類當中油脂含量最低,同時含有的蛋白質非常多。每100克雞胸肉就只有3.6克脂肪,卻有31克蛋白質,可以大量補充蛋白質的同時又可以減少油脂攝取,相對其他肉類的熱量亦較低,非常適合希望增肌健身人士吃。

(點擊下圖看其他低脂肉類)

營養師控制體態8大食材 3. 希臘乳酪

希臘乳酪含有極高蛋白質,卻很少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相對熱量會比較低,同時口感更濃稠。但要注意的是,市面上除了希臘乳酪外,還有希臘式乳酪,名稱相似但營養成分不同,購買的時候一定要小心選擇,閲讀包裝上的營養標籤。

營養師控制體態8大食材 4. 板豆腐

豆腐的熱量很低,營養師Ricky表示豆腐中大部分是蛋白質和水份,所以口感吃起來非常扎實,同時又可以提供大量飽足感。

【減肥方法】不捱餓減磅/不反彈/不復胖 台灣營養師推介8款瘦身減肥維持體態必吃食物

大豆中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 (Isoflavones) ,過去有不少研究指出異黃酮有助減少體重和預防糖尿病。而2013年在知名營養學期刊《營養學》中就有一個研究,指出大豆異黃酮在短時間內有助減少體重,而長期攝取則可以幫助身體增加胰島素的敏感度和控制血糖。同時大豆也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同時增加飽足感。
 

營養師控制體態8大食材 5. 番薯

營養師Ricky表示番薯是他控制體態期間最喜歡吃的碳水化合物。比起白飯、麵食、多士等的精緻澱粉質,番薯是原型食物,含有豐富膳食纖維。連皮一起吃的話就可以吸收更多微量元素,效果更好。但營養師提醒,連皮吃的話最好是選擇有機的番薯,同時一定要清洗乾淨表皮,洗走表面的泥和污跡。

(點擊下圖看其他非精緻澱粉質選擇)

營養師控制體態8大食材 6. 堅果

雖然很多人在減肥的過程中也很害怕攝取脂肪,但攝取好脂肪對維持身體健康、維持身體正常荷爾蒙水平、修補受損細胞和促進新陳代謝非常重要,最重要的不是完全不吃脂肪,而是攝取對身體有益的好脂肪。而堅果就是其中一個好油脂的來源了。

堅果中富含豐富的維他命E和其他抗氧化物質,一天建議的攝取量大約一個拇指的大小。

(點擊下圖看其他好脂肪食物)

營養師控制體態8大食材 7. 豆漿

豆漿謹記要喝無糖的,無糖的豆漿熱量低,而且可以提供豐富飽足感,而且豆漿用途非常廣泛,可以加入咖啡中,又可以配合乳清蛋白粉或牛奶一齊喝,取代高糖高卡的手搖飲品。

(點擊下圖看其他減肥友善飲品)

營養師控制體態8大食材 8. 鯛魚

雖然上述提到的雞胸肉對減脂非常有幫助,但很多人卻會嫌雞胸肉煮起來又乾又柴,所以營養師Ricky就推薦了鯛魚了。鯛魚和雞胸肉一樣油脂很少,口感卻比雞胸肉好,會沒有雞胸肉那麽硬那麽柴,絕對更容易入口。

(點擊下圖看滑嫩雞胸肉煮法)

授權轉載:營養師Ricky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