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前吃這個吃得飽又不會胖! 台灣營養師推介懶人零失敗減肥料理食譜

發佈: 2020.09.19

女性身體的荷爾蒙會隨著生理期改變,不少女生也覺得月經來前食慾會特別強,這段時期的女生除了食慾旺盛外,還容易有水腫問題,所以這段時期保養和吃正確的食物對想減肥的女士非常重要。

台灣營養師趙函穎就推介了一款生理期前必吃簡單懶人零失敗料理,材料和做法也非常簡單,一齊看看月經前食咩有助減肥啦~

這道菜就是香煎三文魚配纖維蔬菜。

(點擊下圖看詳細食譜)

三文魚本身就含有非常豐富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奧米加-3,是健康的油脂,有消炎止痛的功效。同時三文魚屬於脂質魚,是根據《國際運動科學學會期刊》於2010年發表的研究,每星期吃一次脂質魚更有效減低肝臟周圍及腹部的脂肪,是減肚腩恩物!而不想吃三文魚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吞拿魚等的深海魚。

【減肥方法】月經前吃這個吃得飽又不會胖! 台灣營養師推介懶人零失敗減肥料理食譜

營養師趙函穎表示杏鮑菇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強免疫力同時促進腸道蠕動,減少便秘問題。所以女性在月經前有腹部脹痛問題或是排便不順的話,杏鮑菇就可以有效改善這些問題。

車厘茄含有豐富的鉀離子,有助舒緩經前的水腫問題,排走多餘的鈉,減少水份積聚在身體,尤其是腹部和下肢的位置。用油炒過後就可以將車厘茄中的脂溶性維他命釋放出來,更容易吸收。

【減肥方法】月經前吃這個吃得飽又不會胖! 台灣營養師推介懶人零失敗減肥料理食譜

洋蔥含有豐富的硫化物,有抗氧化的功效,可以降低發炎的情況。

翠玉瓜含有豐富的水份、膳食纖維和鉀離子,可以提供充足的飽足感,非常適合希望減肥的朋友食用,同時鉀離子和水份也可以促進身體排走多餘的鈉質,減少月經前水腫問題。

調味料方面,黑胡椒含有胡椒素,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循環,就可以更有效增加燃脂率。

完整教學:

授權轉載:營養師趙函穎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