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放薯仔3個月驚見爆芽薯仔花 食安中心凌晨現身:嚇到個心都離一離(附食安貼士)

發佈: 2020.09.21
文: 陳菱櫻

最近有網民在社交平台Facebook群組「Day Day Explode 日日爆」發佈一張相片,相片中的薯仔已發芽,開出「燦爛的薯仔花」,引來食安中心凌晨留言,指出已發芽的薯仔含有毒素,不要食用。

網民發佈照片,指出薯仔放置了3個月都沒有為意,發現後薯仔已大量發芽,開出「燦爛的薯仔花」。更表示發芽薯仔可以除芽食用,令食安中心凌晨現身,留言發芽薯仔含有毒素,應整個丟掉,巿民不要食用。

Click入下圖了解!

 

薯仔食用安全食用貼士

薯仔貯放方式不正確會引致發芽,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發芽?遇到薯仔發芽或發綠應怎樣做?按下圖了解食安中心建議做法:

 

如何減少食物中的天然毒素

根據食安中心網頁,部分植物含有天然毒素,用以抵抗細菌、真菌、昆蟲和捕獵者等威脅,天然毒毒常見於以下食物,進食後可引致腸胃不適,嚴重的出現中樞神經系統症狀,食安中心更建議採取各種方法減低風險,按下圖了解!

資料來源:facebook@Day Day Explode 日日爆cf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