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效減肥必先搞清肥胖原因! 醫生營養師教你分清4大肥胖類型/解決方法

發佈: 2020.09.23

一直減肥失敗,原來是因為未搞清肥胖原因!要知道肥胖原因才可以對症下藥用正確的減肥方法解決。台灣營養師Ricky和醫生黃瑽寧,講解現代人常見的肥胖原因和如何用對方法減肥瘦身減脂。一齊看看自己屬於什麽類型的肥胖啦~

(點擊下圖看4類常見肥胖)

所以不同人肥胖的原因也不一樣,所以要有效減肥就要按照自己的肥胖種類對症下藥,採用正確的減肥方法。

肥胖類型1. 腦部飢餓

其實之所以會有腦部飢餓問題,是與食物的種類有關。經常吃重鹹、重口味的食物,就會容易騙過大腦,令人體產生更多食慾。同時這類人進食的速度一般也很快,腸胃飽足夠需要一段時間才可以將飽足信息傳至大腦,但吃太快就會令信息來不及到大腦,已經吃太多了。

(點擊下圖看腦部飢餓減肥方法)

肥胖類型2. 腸胃飢餓

腸胃飢餓的人進食後飽足感不能維持很久,所以很容易吃完一餐後很快就餓了。營養師Ricky建議保持少食多餐的習慣,但就需要好好選擇正餐與正餐之間的食物。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推介減肥友善零食)

肥胖類型3. 情緒性暴食

營養師Ricky更表示遇過跟多門診的病人表示自己心情好的時候想吃,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想吃,結果情緒不論起伏還是會與進食有關,導致攝取過多卡路里。

Ricky表示對應情緒性暴食的方法與腸胃飢餓差不多,也是盡量準備一些健康的小食,吃低升糖指數 (Glycemic Index, GI)的食物,來避免血糖處於過低的狀態。因為身體處於低血糖的狀態時就會想睡覺、感到頭暈和想吃東西,會非常容易引發暴飲暴食。可以嘗試吃燕麥片+無糖乳酪,或是燕麥片+高蛋白粉等作小食,也是不錯的零食選擇。

(點擊下圖看低GI食物)

肥胖類型4. 代謝慢

尤其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身體的新陳代謝功能就會減慢,同時運動量減少的話,就很容易有代謝過慢的問題。基礎代謝率下降,就很容易吃多過每天所需的卡路里,造成肥胖,而且可以吃很少也會胖。

要解決代謝問題,可以多做肌力訓練,同時多攝取蛋白質食物,就可以有效保存肌肉,提升代謝率。

(點擊下圖看如何增加基礎代謝率)

授權轉載:營養師Ricky

【減肥方法】要有效減肥必先搞清肥胖原因! 醫生營養師教你分清4大肥胖類型/解決方法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