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日本奈良鹿疑患上鹿餅成癮症 唔願食其他食物捱餓到皮包骨暴瘦

發佈: 2020.09.25
文: 黃詠恩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日本遊客大減下連奈良鹿亦受到影響,更有奈良鹿餓到皮包骨暴瘦。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及livedoor NEWS報導,在奈良公園等多旅客的景點生活的奈良鹿可能患上「鹿餅成癮症」,據專家分析這些奈良鹿因為習慣了遊客餵食鹿餅,即使肚餓也不願吃草或其他食物,因而捱餓甚至瘦到肋骨現形,情況令人擔憂。

由於少了遊客餵飼鹿餅,奈良鹿更出現誤食垃圾、在商店外徘徊的情況。其實鹿餅只是點心零食,多吃會影響鹿的腸胃健康。為了奈良鹿的健康著想,應該讓鹿隻們恢復野生的飲食習慣。所幸的是亦有不少鹿在少了遊客餵食後,多了走動找食物,並積極找尋主食的草,大便亦變得健康。希望所有奈良鹿都能健康快樂地生活!

資料及圖片來源:livedoor NEWSSankei、Twitter@HamachiMamennagissa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