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飲品當水喝子宮切開膿腫爆裂 婦科醫生提醒女性小心發燒肚脹警號

發佈: 2024.02.24
文: 陳菱櫻

女生要知!有時發燒不一定感冒引致,伴隨着腹痛就要特別小心,可能是子宮有膿瘍!今次台灣節目《醫師好辣》中婦產科醫師陳保仁分享兩個子宮膿腫個案,當中有老婦人常喝一種飲品,在切子宮時膿腫更爆開,大家要小心!

同場加映:U Food【識食攻略】最新影片!

高燒肚痛現卵巢2雞蛋大膿腫全因避孕器?

婦產科醫師陳保仁表示,發燒是身體一個免疫力的反應,當白血球受刺激,它要出來打仗的時候會釋放出一些東西,讓身體產生燒。發燒有時候是一個警訊,也容易令人忽略。

有一個40多歲女子2-3個月肚子常常有點痛,診所說她有骨盆腔發炎,開藥回去吃了又好,但隔了一兩個星期後又不太舒服,之後反覆發燒,原來與避孕器有關!按下圖了解!

 

常喝這飲品子宮膿腫爆裂住ICU

發燒是一個重要的警訊,但有時當一個人的免疫能力下降,或太老的時候,膿腫被包覆起來,便會被冷處理。

婦產科醫師陳保仁表示,有一種膿腫是冷膿腫(cold abscess),當膿腫慢慢長,身體會把它包起來,當包起來的時候,身體便不會發燒。

65歲的太太,來的時候肚子脹脹的,分泌物較多,來求診時沒有發燒,白血球高一點,子宮腫了一顆。陳醫生擔心是肌瘤,年紀大還那麼大,十分擔心,於是建議做子宮切除。子宮一切開,膿腫即刻爆開,全部都是膿,婦人10年來把這個飲品當水飲,按下圖了解!

4大食物傷害子宮

除了小心子宮膿瘍問題,子宮肌瘤都是常見的婦科疾病,營養師趙函穎表示她的減肥診所中10個女生有8個都有婦科相關。研究顯示若人體BMI大於25,肥胖或過重的人得子宮肌瘤的機率是正常BMI的人的3倍。另外飲食上也要特別注意,營養師和醫生指出以下4種食物和飲品會傷害子宮!按下圖了解!

資料來源:youtube@ 醫師好辣youtube@HEALTH 2.0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