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教你中秋節聚餐這樣吃不怕胖 5個簡單方法做好準備減肥期間享受節日吃到飽

發佈: 2020.09.26

中秋節就到,當然不少得與親朋好友聚餐,吃吃月餅啦。但節日聚餐通常也會吃大量高卡的食物,月餅更是非常高卡高油高糖的食物,很容易會致胖,想減肥的朋友怎樣吃才可以避免減肥失敗,前功盡廢?一齊看看營養師給的5個小貼士啦~

1. 轉移卡路里限額

要減肥最重要的也是卡路里負平衡,所以如果一早知道自己會聚餐,最好就是預早準備好,留下一定熱量限額給自己,晚上就可以吃更多了。

營養師Jerry建議聚餐當天的早餐可以省略,如果感到餓的話可以喝無糖的茶水增加飽足感,這樣就可以避免爆卡的情況發生。

2. 做運動提高代謝

要增加卡路里攝取量也不會胖,另一個方法就是提高卡路里的消耗量。營養師Jerry表示可以透過做運動來提升代謝,增加燃脂率。而同為健身教練的Jerry建議可以多做近年非常流行的高強度間歇性運動 (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 HIIT) 來增加新陳代謝率。

(點擊下圖看8分鐘居家HIIT運動教學)

1. 深蹲跳 (重覆30秒)

2. 滑冰者踏步 (重覆30秒)

3. 原地跑波比跳 (重覆30秒)

4. 平板開合跳 (重覆30秒)

5. 開合平板深蹲跳 (重覆30秒)

6. 弓步跳 (重覆30秒)

7. 左右跳 (重覆30秒)

8. 大字跳 (重覆30秒)

3. 穿較合身衣服

很多人準備吃大餐的時候也會選擇穿較鬆身的衣物,橡筋頭褲子,鬆身上衣等的衣服,方便吃得很飽的時候衣服也不會過緊不舒服。但這其實很容易令自己進食過多,所以營養師Jerry就建議穿較合身的衣服,當吃得夠飽,衣服開始覺得緊的時候,就是提醒自己已經吃得夠。

【減肥方法】營養師教你中秋節聚餐這樣吃不怕胖 5個簡單方法做好準備減肥期間享受節日吃到飽

4. 盡量少吃地雷食物

聚餐當然不少得吃較不健康的食物,例如精緻澱粉和含糖的飲料。但營養師Jerry表示這些食物和飲品是地雷,飽足感不足同時含有大量卡路里,很多還是沒有營養的卡路里,所以要吃的話適量就好,千萬不要暴食,淺嚐沒有問題,但千萬不要整餐也是這些不健康的地雷食物。

【減肥方法】營養師教你中秋節聚餐這樣吃不怕胖 5個簡單方法做好準備減肥期間享受節日吃到飽

5. 多吃肉類也不怕

營養師Jerry表示肉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所以飽足感非常強,吃多也無妨。如果想想過更理想的話,可以搭配一些蔬菜,攝取膳食纖維,令飽足感進一步增強,就算想吃甜品,也不會吃太多。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膳食纖維食物)

授權轉載:營養師Jerry

【減肥方法】營養師教你中秋節聚餐這樣吃不怕胖 5個簡單方法做好準備減肥期間享受節日吃到飽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