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艾美」Rebel Wilson為健康決心減肥6個月勁減48磅! 澳洲女星公開正確健康瘦身3招

發佈: 2020.09.28
文: 黃雪晴

澳洲女演員Rebel Wilson 以出演《完美巨聲幫》中的「胖艾美」深受觀眾喜愛,及後也用胖艾美的搞笑形象在不同的電影中演出,但Rebel表示自己為了自己的健康,必須實行瘦身計劃,最近她就在自己社交平台Instagram分享自己的減肥進度,用了6個月的時間,成功減掉了48磅!一齊看看她是怎樣健康減磅啦~

1. 高蛋白飲食法

Rebel Wilson接受訪問的時候表示自己從前每天會吃約3000卡路里,但大部分的卡路里來源也來自碳水化合物,導致她經常感到不飽足。所以減肥的過程中,Rebel就增加她的蛋白質攝取量,多吃魚、三文魚、雞胸肉等優質的蛋白質來源。這可以幫助她提高飽足感,同時保存肌肉量,提升基礎代謝。

(點擊下圖看高蛋白質食物)

2. 高強度間歇性訓練 (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 HIIT)

要減肥當然不少得做運動,Rebel Wilson表示自己請了明星健身教練 Jono Castano 為自己設計訓練餐單,一星期7天也會做運動,非常努力。運動的選擇方面,Rebel很喜歡做近年非常流行的高強度間歇性訓練 HIIT,因為每節運動的時間不長,燃燒脂肪的速度卻很高,適合生活繁忙的都市人做。

Rebel更在Instagram分享自己做運動的片段,不止身形變得更窈窕,體能方面也有很大進步。

(點擊下圖看8分鐘居家HIIT運動教學)

1. 深蹲跳 (重覆30秒)

2. 滑冰者踏步 (重覆30秒)

3. 原地跑波比跳 (重覆30秒)

4. 平板開合跳 (重覆30秒)

5. 開合平板深蹲跳 (重覆30秒)

6. 弓步跳 (重覆30秒)

7. 左右跳 (重覆30秒)

8. 大字跳 (重覆30秒)

3. 每日走路10000步

Rebel表示自己除了在健身室做運動外,也會增加自己日常的活動量,給自己一個目標,每天也要走10000步。走路是非常好的燃脂運動,比起跑步跳繩等更適合初學者。根據《Journal of Nutrition》於2017年發表的研究,發現每周走路2.5小時,配合卡路里負平衡更有效減脂。當人減少卡路里攝取量,人體的新陳代謝會有所調節,透過令人更加疲倦來減少活動量,減少能量消耗,減低卡路里負平衡的幅度。所以給自己一個每天運動的標準,譬如每天一定要走10000步或要散步2小時,就可以確保活動量足夠,可以達至卡路里負平衡。

【明星減肥方法】「胖艾美」Rebel Wilson為健康決心減肥6個月勁減48磅! 澳洲女星公開正確健康瘦身3招

台灣電視節目《媽媽好神》也有討論過走路這個減肥方法。家庭科醫生王健宇就表示散步1小時每1公斤體重才會消耗大約1.2卡路里,即一個60公斤的成年人,散步1小時的話,就會消耗約72卡路里。但如果配合以下的動作,燃燒的卡路里可以增加3倍!

(點擊下圖看台灣醫生推薦懶人燃脂動作)

圖片來源:IG@rebelwilso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