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邊爐食肉也不怕胖! 營養師教你精打細算選擇瘦身友善火鍋湯底/肉類/醬料

發佈: 2020.09.29

踏入秋冬季節,不少人也會想打邊爐,吃吃火鍋,但對於減肥人士來說,吃個火鍋隨時熱量超標致胖。其實只要選擇正確的湯底和配料,減肥人士不用怕打邊爐,更是非常適合減醣人士。台灣營養師傑瑞就教授減脂期間打邊爐秘訣,一齊看看怎樣吃才不會胖啦~

湯底

很多湯底也含有非常多油脂和鈉質,用這些地雷湯底就很容易一次過攝取過多油份和鈉質,除了致胖外,還會引起水腫的問題。營養師Jerry就建議想減肥的人士避開以下的地雷湯底,因為這些湯底也是非常高卡的,尤其是吃了吸湯力高的食材,就很容易會攝取過多卡路里,所以可以一些較低卡的湯底取替。

(點擊下圖看地雷湯底和瘦身友善湯底)

肉類

營養師Jerry表示火鍋是個非常方便的減脂餐,尤其是對於希望減醣的朋友來說,火鍋很少機會會吃到澱粉質高的食物,很適合低碳飲食的朋友。但要留意火鍋肉類其實也有一些地雷,油脂量很高,所以選擇肉類的時候小心一點,減脂的過程會更加順利。

(點擊下圖看地雷肉類和瘦身友善肉類)

醬料

醬料方面就比較簡單,營養師Jerry表示要分好壞的醬料,其實看看醬料的濃稠度就可以。如果看起來稠稠的,基本上就是以油脂為基地,自然脂肪含量非常高,卡路里含量會較高;如果看起來稀稀的,卡路里就會比較低。但也要注意醬料多數鈉質含量較多,所以多吃也會引起水腫。

(點擊下圖看地雷醬料及減肥友善醬料)

授權轉載:營養師傑瑞Jerry

【減肥方法】打邊爐食肉也不怕胖! 營養師教你精打細算選擇瘦身友善火鍋湯底/肉類/醬料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