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食太多月餅怕會變肥? 營養師教你4招吃月餅更健康不怕胖/做簡單運動消耗月餅卡路里

發佈: 2020.09.30

中秋節當然不少得要吃月餅,但眾所周知,月餅是高卡路里的食物,多吃就很容易攝取過多卡路里,引致肥胖問題。但減肥人士也不用擔心,減肥不一定要完全戒口不吃月餅。台灣營養師Ricky就提供了4個中秋節食月餅小貼士和簡單小運動,可以消耗月餅卡路里不怕胖的同時又滿足到口腹之慾。

1. 盡量選較健康月餅

常常聽人說老人家喜歡吃五仁月餅,說是比較健康的選擇。營養師Ricky表示內餡包含堅果的月餅比較健康。如果不吃傳統月餅的話,冰皮月餅也是比較健康的選擇,因為冰皮月餅糯米粉和麵粉取代了高卡高油的酥油和麵皮,相對地卡路里含量就沒有那麽高。

【減肥方法】中秋節食太多月餅怕會變肥? 營養師教你4招吃月餅更健康不怕胖/做簡單運動消耗月餅卡路里

2. 選擇少份量的月餅

市面上的月餅有很多不同大小,近年就興起迷你一口月餅。營養師Ricky表示如果只是想應應節,吃這些迷你的月餅淺嚐比起吃大份的傳統月餅健康得多。

【減肥方法】中秋節食太多月餅怕會變肥? 營養師教你4招吃月餅更健康不怕胖/做簡單運動消耗月餅卡路里

3. 運動後食月餅

Ricky建議盡量不要在非常肚餓的時候吃月餅,因為月餅的卡路里密度非常高,而人體需要一定時間才可以將飽足信息由腸胃傳到腦部,所以很容易就會進食過量!他建議如果要在餐與餐之間選擇一個時間吃月餅,最好就是在運動後,因為運動過後肌肉需要大量的能量,而這個時候吃月餅,能量就會跑到肌肉裏面去。

另外,吃完月餅後,之後的正餐最好就要減少澱粉質的攝取量,因為月餅大多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和糖,所以減少澱粉質的攝取就可以平衡在月餅攝取的澱粉質。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推介低碳蔬果)

4. 喝無糖茶類

很多月餅也比較油膩,所以最好就是搭配無糖茶類來解膩。Ricky表示搭配一些沒有卡路里的飲品可以幫助我們增加飽足感,減低進食過多的機會。喜歡的可以搭配咖啡或是喝水也可以,最重要的是沒有卡路里的飲品。

如果已經吃月餅吃多了,可以增加卡路里消耗量來燒走吃下去的卡路里。以下就有營養師Ricky建議的小運動,一齊看看做什麼運動可以消耗掉月餅的卡路里啦~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建議小運動)

授權轉載:營養師Ricky

【減肥方法】中秋節食太多月餅怕會變肥? 營養師教你4招吃月餅更健康不怕胖/做簡單運動消耗月餅卡路里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