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ollins 出演新劇駕馭多款時尚造型大騷好身材 Netflix《艾蜜莉在巴黎》女主角分享瘦身Keep Fit秘訣

發佈: 2020.10.06
文: 黃雪晴

最近Netflix播映的新劇《艾蜜莉在巴黎 Emily in Paris》大受歡迎,榮登香港區熱播第一位!飾演女主角 Emily Cooper 的 Lily Collins 莉莉哥連斯在劇中換上多款名牌時尚造型,大騷窈窕好身材。Lily表示自己著重生活平衡,尤其是從飲食障礙症康復後,更學懂愛惜自己,不執迷於不健康的審美觀。一齊看看她是怎樣健康Keep Fit,維持窈窕身材啦~

Lily Collins Keep Fit 秘訣1. 戒食紅肉

Lily Collins表示自己不吃紅肉,只會吃魚和雞肉等的白肉。戒食紅肉是比較環保的選擇,但原來戒食紅肉對瘦身也有一定作用。根據《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於2006年發表的研究,多吃紅肉的人患上痴肥症或有過重問題的機會較高。一般的紅肉比起其他蛋白質的來源含有的卡路里和脂肪也要高,所以如果以其他蛋白質來源取替紅肉,就可以有效減低卡路里攝取量,達至減肥的效果。

(點擊下圖看高蛋白質食物)

Lily Collins Keep Fit 秘訣2. 全食

Lily表示自己沒有特別限制自己的飲食,只是她本來就非常喜歡吃雞肉、魚、蔬菜和全穀類的食物。Lily喜歡全食 (Whole Food),會盡量避開過度加工的食物,自己在英國的郊外長大,所以吃少加工的食物已成習慣。

過度加工的食物很多時會加入大量添加劑,例如加入會引起水腫的鈉質來延長保質期;加入糖來調味,卻會引致肥胖,植物加工會去除果皮、穀殼等含大量膳食纖維的部份,令營養價值下降。而全食飲食法就能確保食物中的營養素大部分也能給以保存,確保人體可以吸收非常重要的維他命和微量營養素,當中蔬菜水果含有的維他命C和花青素就有助燃燒脂肪。

根據2014年耶魯大學的研究,多吃全穀物、蔬菜、水果等少加工食物有助減低患上心臟病、癌症和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減少吃油炸的食物亦可大幅減少攝取油份,防止攝取過多脂肪。此外,全食的食物中含有大量膳食纖維,不但有助腸道蠕動,還可以給予身體大量飽足感,令整體卡路里的攝取量下降。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膳食纖維食物)

Lily Collins Keep Fit 秘訣3. 間中吃零食甜品

尤其是想減肥的人,一下子完全戒掉零食甜品等較不健康的食物,其實非常容易會令人放棄減肥,暴飲暴食導致反彈。Lily強調自己的飲食習慣不是為了減磅,除非是為了演出的角色,否則不會刻意控制自己的體重。即使是為了配合角色造型要減肥,也會按照醫療團隊的專業意見進行減磅,不會採用任何不健康的快速減肥方法。

Lily表示自己日常也會吃得比較健康,但間中當然也會吃零食甜品,例如在節日或是朋友聚會的時候,也會吃不同的小吃如蛋糕、Brownie等,讓自己的心情放鬆。Lily表示自己非常喜歡烘焙,喜歡吃冬甩、蛋糕、香蕉核桃麵包等的自家製小食。

Lily Collins Keep Fit 秘訣4. 每天做運動

Lily相信做運動除了對生理健康有幫助,對心理健康同樣有幫助。Lily表示會確保自己每天也有一定的運動量,除了可以維持新陳代謝率,燃燒足夠卡路里外,運動還可以有減壓的作用,適當的運動可以讓大腦釋放出快樂荷爾蒙,對維持心理健康有一定作用。

而如果未能外出做運動,可以選擇一些居家的小運動,增加活動量,改善身體健康。

(點擊下圖看居家5分鐘懶人運動)

1. 抬腿踢腳 (重覆45秒)

2. 蛙式屈伸腿 (重覆45秒)

3. V型開腿 (重覆45秒)

4. 凌空踏單車 (重覆45秒)

5. 側抬腿 (左右各22秒)

圖片來源:IG@lilyjcollins、Netflix

資料來源: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