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一款麻辣米線超出每日攝取量3倍!盤點10款亞洲湯粉麵鈉含量排行榜

發佈: 2020.10.16

這段時間因為新冠肺炎及限聚令關係,不少人都會選擇叫外賣,而湯麵可說是其中最多人會點的食物之一。消委會聯同食安中心曾測試本地食肆100款亞洲風味湯粉麵,包括雲吞麵、拉麵、喇沙、米線等,發現近8成樣本鈉含量超出世界衞生組織建議的攝取限量,長期食用可增加患上心臟病、中風和腎衰竭等疾病,所以大家要小心選擇呀!

消委會與食安中心合作,是次測試包括10種共100個常見亞洲風味湯粉麵,採樣測量食物及湯的鈉含量,發現當中有76個樣本的鈉含量,超出世界衞生組織建議的攝取限量,即每日2,000毫克鈉,鈉含量最高的一款麻辣米線,竟達到6,000毫克,已超出世衞建議攝取量的3倍。

【消委會報告】最高一款麻辣米線超出每日攝取量3倍!盤點10款亞洲湯粉麵鈉含量排行榜

長時間進食高鈉食品,可增加高血壓的風險,從而引致患上心臟病、中風和腎衰竭等疾病。同時測試顯示,湯底的鈉含量均比食物部分高,因此建議進食亞洲湯粉麵時盡量不喝湯。另外,點餐時也可要求食肆減低食物的鹹度或減少添加醬汁。

【消委會報告】最高一款麻辣米線超出每日攝取量3倍!盤點10款亞洲湯粉麵鈉含量排行榜

以下就總結了10款湯粉麵的鈉含量平均水平,當中包括冬蔭功金邊粉、麻辣米線(腩肉和墨魚丸)、叉燒拉麵(豬骨湯底)、雲吞幼麵、擔擔麵、越式生牛肉河、炸排骨湯麵、紅燒牛肉麵、海鮮喇沙及辣海鮮湯麵。馬上看看哪一款湯粉麵平均鈉含量會最高,下次叫外賣或去餐廳點餐時就可以更識揀啦!

亞洲湯粉麵平均鈉含量排名榜︰

*以每100克計算鈉含量(毫克)

除了亞洲粉麵之外,消委會亦曾抽查市面上40款罐頭湯鈉含量,當中8款屬於高鈉水平,即刻按圖睇埋10大罐頭湯鈉含量排行榜啦!

10大罐頭湯鈉含量排行榜

此外,不要以為只有罐頭或餐廳內的食物鈉含量高,原來我們每日早餐吃的麵包,鈉含量原來隨時比1包薯片還要高,大家選擇時要留意啦!

10大罐頭湯鈉含量排行榜(由高至低排序)︰

*以每100克計算鈉含量(毫克)

資料來源:食物安全中心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