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期集體回憶!7間充滿中學回憶的餐廳

發佈: 2020.10.13
文: 李欣怡

2020年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疫情下餐飲業面對結業潮。最近美國連鎖餐廳Ruby Tuesday申請破產,雖然香港分店未受影響,但仍然引起網民迴響。Ruby Tuesday是不少90後的童年回憶,其實除了Ruby Tuesday外,還有不少中學時代必吃的餐廳,一齊細數7間回憶中的餐廳啦!

 

1. Ruby Tuesday

Ruby Tuesday美國總公司日前申請破產,關閉全球185間分店,而香港分店則發表聲明指未受影響。不過消息一出仍然引起網民關注,更有網友笑指「今次真係Ruby Close喇!」

提到Ruby Tuesday,相信是不少90後的童年回憶,對於當年還是中學生的大家來說算是高級餐廳,還有必點的Chocolate Tallcake,最適合打卡!

 

2. 仙跡岩

珍珠奶茶在港十分受歡迎,早兩年更有10多個台灣過江龍品牌接連襲港。不過講到香港珍珠奶茶的鼻祖,就不得不提仙跡岩!

仙跡岩於1994年登陸香港,於2006年在全港有超過30間分店,掀起珍珠奶茶的熱潮。不過後來因為台灣塑化劑事件而大受打擊,之後又迎來其他各式各樣的珍珠奶茶店,令曾經的人氣餐廳變成回憶。

 

3. 扒王之王

扒王之王曾是香港一間人氣的扒房,於1999年創立,標榜以平民化價錢就可鋸扒,全盛時期在全港更開設了30多間分店。

學生時期相信不少人都會Happy Friday約朋友晚上去鋸扒「豪一餐」,不過扒王之王早幾年開始就被批評其食物及服務質素都下降,網民亦慨嘆「吃的只有回憶」。

 

4. Tuttimelon

中學時期流行過不少甜品,除了雪花冰外,更曾有一段時間十分流行乳酪雪糕(Frozen Yogurt)。當時由旺角街頭到商場內都開滿了不同的Froyo店,有不同口味及配料可以選擇。

其中一間來自美國的Tuttimelon更可以自己擠雪糕,價錢以重量計算,一失手就可能會擠太多,去到最後磅重就發現仲貴過Häagen-Dazs!

 

5. 明將壽司

明將是曾經風靡全港的壽司放題店,其吸引人的地方並不在於「平靚正」,而是其自創的獨特壽司。雖然是劣食,但仍然吸引不少港人去挑戰,亦有不少網民笑言食完會「入廠」。

其中著名的啫哩壽司、紅豆軍艦亦是不少人會試食的款式。想當年不少學生哥放學後都會去深水埗西九龍中心的明將「打大佬」,可說是陪伴90後的學生成長。

【Ruby Tuesday破產】學生時期集體回憶!7間充滿中學回憶的餐廳

 

6. 波仔

中學生為慳錢,相信不少人lunchtime都試過去波仔買叮叮飯「立食」。波仔有多款不同叮飯選擇,可以直接在店內叮完即食,十零蚊一盒,有時豪少少仲可以加錢買多碗湯飲!

 

7. 許留山

中學時期放學唔返屋企,經常同同學去商場行下、出旺角掃街,或者去糖水舖食碗甜品。提起舊時回憶,一定要數中學生最愛的許留山,叫個芒果小丸子,再同朋友share一個咖哩拼盤。

今年初許留山被入稟追租,不過最後雙方達成協議,清盤呈請撤銷,許留山得以繼續營運。

除了以上7間外,大家還有甚麼回憶中的餐廳?

 

圖片來源:Ruby Tuesday Hong KongFB@Ruby Tuesday Hong KongFB@仙跡岩FB@Tuttimelon新地會FB@波仔 Eat EastFB@許留山

【Ruby Tuesday破產】學生時期集體回憶!7間充滿中學回憶的餐廳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