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減肥卻不喜歡喝清水? 台灣營養師推薦4款減脂期必喝飲品

發佈: 2020.10.13
文: 黃雪晴

多喝水有助增加飽足感,維持身體健康之餘又可以減肥。但很多人也不喜歡水的味道,所以一般人會選擇其他飲品代替。希望減肥瘦身的人士可以喝什麼?台灣營養師Ricky和Jerry就建議了4款減脂友善飲品,一齊看看減肥期間可以飲咩啦~

1. 鮮奶

鮮奶富含鈣質,鈣質的攝取對於減肥非常有幫助。而且鮮奶中同時含有蛋白質、乳糖和脂肪,營養成份非常高,蛋白質亦有助增加飽足感,同時可以幫助身體增肌,提升新陳代謝。

【減肥方法】想減肥卻不喜歡喝清水? 台灣營養師推薦4款減脂期必喝飲品

但要注意的是鮮奶含有一定卡路里,卡路里應該納入一天所需攝取的熱量範圍中。營養師Ricky建議一日攝取月240-360毫升,避免攝取過多。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豐富鈣質食物)

2. 綠茶

綠茶本身沒有任何熱量,如果不添加任何糖的話,就不會攝取到任何卡路里。綠茶有助活化對身體有益的棕色脂肪,可以促進身體燃燒脂肪維持體溫,所以對減脂非常有幫助。

【減肥方法】想減肥卻不喜歡喝清水? 台灣營養師推薦4款減脂期必喝飲品

3. 咖啡

咖啡中含有兩種有助減脂的成分:咖啡因和綠原酸。這兩種成分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率,同時延緩葡萄糖吸收,延長進食後的飽足感,減低進食過多的機會。同時咖啡中含有脂肪分解酶,可以促進身體燃燒脂肪換作能量使用。

但要注意的是,不少人也會嫌咖啡味道苦,所以會搭配牛奶變成拿鐵,但鈣質的吸收就會被抑制。所以搭配牛奶的時候最好另外再多攝取鈣質,避免鈣質吸收過低。

4. 紅茶

紅茶發酵過後含有多酚物質,有助調整整體健康。如果不加糖的話可以加一點奶,增加鈣質含量,同時補充蛋白質。不過營養師Jerry就表示如果針對減脂的話,還是和綠茶比較好

(點擊下圖看紅茶好處)

要注意的是,以上的飲品是水量先攝取夠後,再去喝這些飲品。按比例可以3成喝這些飲品,7成喝水。維持喝水的好習慣對身體健康也非常重要!

授權轉載:營養師Ricky營養師Jerry

【減肥方法】想減肥卻不喜歡喝清水? 台灣營養師推薦4款減脂期必喝飲品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