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推薦防感冒湯水 提升免疫力/2年不患感冒

發佈: 2020.10.17

最近天氣時冷時熱,更踏入流感季節,很容易就會生病。台灣營養師趙函穎就表示自己有獨門的預防流感方法,2年也沒有患過感冒。一齊看看怎樣可以有效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啦~

營養師趙函穎表示預防感冒莫過於要提升免疫力,攝取好的蛋白質,多吃辛香料促進血液循環。

她建議可以多吃雞蛋,因為雞蛋含有人體必須的9種必須胺基酸,有助提升抵抗力,可以增加身體免疫球蛋白質,幫助人體修復。

趙函穎就推介了兩款抗感冒飲品-薑絲蛤蜊(蚵仔)湯和薑絲魚湯。

【預防感冒】營養師推薦防感冒湯水 提升免疫力/2年不患感冒

(點擊下圖看食材好處)


如果開始發現有喉嚨痛的症狀,營養師趙函穎表示自己會先喝水防止乾癢,再攝取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蛋白質食物)

另外,如果有輕微發燒流汗的症狀,她表示自己會喝自製檸檬水,補充檸檬精油和維他命C,兩者皆具有抗氧化功效。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推薦檸檬水食譜)

如果有腸胃症狀,如腹瀉、胃痛等,營養師趙函穎就建議少食多餐,多休息,有胃脹胃痛的問題可以喝紅蘿蔔蘋果汁或吃點菠蘿木瓜。

但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流行性感冒、症狀過於嚴重,加上現時新冠肺炎疫情未完全受控,最好也是盡快求醫。

授權轉載:營養師趙函穎

【預防感冒】營養師推薦防感冒湯水 提升免疫力/2年不患感冒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