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夜甜品照吃!Blackpink成員Jennie 4招練成川字腹肌 韓國女星分享簡單方法維持纖腰好身材

發佈: 2021.02.25
文: 黃雪晴

對於吃貨來說,減肥最難的莫過於不吃宵夜不吃甜品。韓國女團Blackpink最近就在Netflix推出紀錄片,4位成員Jisoo、Jennie、Rosé和Lisa身材也非常窈窕。而當中據報與G-Dragon (權志龍 GD) 拍拖的Jennie更是有「名品身材」的稱號,Jennie表示自己沒有戒掉宵夜和甜品,還是個大吃貨,究竟她是用什麼方法維持川字腹肌好身材呢?

Blackpink Jennie 減肥方法 1. 先吃蔬果再吃蛋白質

Jennie表示自己非常注重自己的飲食習慣,平日的跳舞排練時間長,所以三餐營養一定要均衡,確保身體有足夠能量應付工作。她表示自己吃飯的時候會先吃蔬菜和水果,大約吃到5分飽的時候就會吃肉。

肉類的卡路里密度比起蔬菜高,所以先吃蔬果類含豐富膳食纖維和低卡路里的食物的時候就可以有效增加飽足感,再吃肉類的時候就可以避免進食過多。肉類亦能提供蛋白質,能夠進一步提供飽足感和供給身體所需的氨基酸,可以幫助修補運動期間受損的肌肉組織和增生新的肌肉纖維,對練成Jennie標誌的川字腹肌非常有幫助。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推介低碳水化合物蔬果)

Blackpink Jennie 減肥方法 2. 避免辣和太鹹食物

對於沒有什麼贅肉的人來說,一有水腫就會非常明顯。身為藝人的Jennie也不例外,她表示自己絕對不會碰太鹹的食物,因為太鹹的食物大多含有非常高的鈉質,攝取過多而未能及時排走的話,會令身體滯留大量水份,造成水腫的問題。要解決水腫,除了減少吃含大量鈉質的食物外,還可以吃含豐富鉀質的食物,幫助身體有效排走多餘鈉質和多餘水份。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鉀質食物)

另外,如果經常吃太辣太鹹的食物的話,亦會容易造成「易胖味覺」,不自覺地追求濃烈的味道,所以就會更容易吃高鹽高糖高油的食物,非常容易攝取過多卡路里,繼而變得肥胖。

(點擊下圖看日本醫生建議味覺斷食減肥法)

Blackpink Jennie 減肥方法 3. 多做伸展運動

Jennie非常喜歡做空中瑜伽和普拉提等的伸展運動,經常在自己的社交網站分享自己做空中瑜伽的照片。除了可以提高身體柔韌度,減低受傷的風險外,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減少多餘的水分積聚在身體,減少水腫問題。

另外,這些伸展運動其實還可以訓練身體不同部位的肌肉群,尤其是核心肌群,可以令身體線條收緊,變得更好看。

【明星減肥方法】宵夜甜品照吃!Blackpink成員Jennie 4招練成川字腹肌 韓國女星分享簡單方法維持纖腰好身材

Blackpink Jennie 減肥方法 4. 宵夜甜品照吃但份量要控制

每天面對幾小時排練的Jennie,表示自己有時候會工作到很夜,不可能不吃宵夜甜品。她表示會和團員一同分享宵夜小食,本來一人份的宵夜4個人一起吃,卡路里攝取量就可以大大減少,不會有進食過多的問題。

除了減少份量外,還可以選擇一些較健康低卡的宵夜小食,確保自己不會因進食過多而發胖。

(點擊下圖看健康低卡宵夜食物推介)

圖片來源:IG@jennierubyjane

【明星減肥方法】宵夜甜品照吃!Blackpink成員Jennie 4招練成川字腹肌 韓國女星分享簡單方法維持纖腰好身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