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維他命C食物有助減肚腩! 細數維他命C 4大好處/11款高維他命C食物

發佈: 2020.10.22

常常聽人說要增強抵抗力就要吃維他命C,但其實維他命C除了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外,還有很多不同的好處,其中對減肥就很有效!除了減肚腩外,究竟維他命C有什麽好處?有什麽食物含有豐富維他命C呢?一齊看看台灣營養師介紹維他命C好處啦~

1. 瘦身減肚腩

維他命C對於代謝脂肪是不可或缺的,根據《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於2005年發表的研究,缺乏維他命C會令脂肪代謝變慢。而有攝取足夠維他命C的研究對象的BMI比起沒有攝取足夠維他命C的研究對象低。研究人員表示增加維他命C的攝取量對於改善脂肪燃燒率非常有幫助,尤其是進行中等程度的運動時的燃脂率。

維他命C除了有抗氧化的功效外,還可以幫助身體製造肉鹼 (Carnitine)。肉鹼會幫助身體燃燒脂肪,令減肥效果更顯著。

2. 改善膚色

維他命C是水溶性的抗氧化物質,同時可以幫助其他抗氧化物質重生,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避免膚色不均的情況,對於保養皮膚有幫助。

【維他命C食物】吃對維他命C食物有助減肚腩! 細數維他命C 4大好處/11款高維他命C食物

3. 幫助吸收植物性鐵質

植物中的鐵質通常為三價鐵離子 (Iron(III) ions),與人體可直接吸收的亞鐵離子 (Iron(II) ions) 不同,而維他命C就可以將植物中的三價鐵離子轉化成亞鐵離子,讓人體吸收。所以缺乏鐵質的朋友,除了多吃含有鐵質的食物之外,也不要忘記補充維他命C。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鐵質食物)

4. 維持皮膚彈性

根據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的研究,維他命C有助穩定製造骨膠原的信使核糖核酸 (mRNA),從而促進身體製造骨膠原。而《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早於1991年就已經證實了維他命C的攝取量能大大影響身體製造骨膠原的速度。

【維他命C食物】吃對維他命C食物有助減肚腩! 細數維他命C 4大好處/11款高維他命C食物

營養師Ricky表示維他命C對於膠原蛋白有兩大作用:幫助身體製造膠原蛋白和鞏固膠原蛋白的結構。

維他命C有這麽多好處,究竟吃什麼可以有效吸收維他命C?以下就有11款高維他命C的食物。

(點擊下圖看高維他命C食物)

授權轉載:營養師Ricky

【維他命C食物】吃對維他命C食物有助減肚腩! 細數維他命C 4大好處/11款高維他命C食物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