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npowder Indian RestoBar 創意小巧印度點心

發佈: 2020.10.30
文: Janis

喜歡吃印度菜的,必會聽過本地印度菜老字號兼兩度獲米芝蓮車胎人推介的「爵樂印度餐廳」(Gaylord Indian Restaurant),店主Rajeev Bhasin早前於灣仔開設印度菜新店,把傳統味道換上新面孔示人,並以南印度傳統混合香料「Gunpowder」為店子命名。Gunpowder以紅辣椒、鷹嘴豆、黑扁豆等多款香料炒香而成,Rajeev比喻為印度版XO醬,而這款香料代表他的心意。「即使小吃如Bravas、Kathi Roll 等的賣相變得不一樣,但味道還是忠於傳統的。」

這裏不少菜式都用上Gunpowder製作,例如小吃Gunpowder Chicken,看起來像韓式炸雞,其實是印度無人不曉的Chicken 65,卻改用Gunpowder醃製;連雞尾酒也用上這香料,與甜苦艾酒、琴酒等撞在一起調成Gunpowder Negroni,意外地和諧。其餘近40款菜式包括咖喱、香料炒飯(Biryani)、天多尼燒烤(Tandoori)等,都是來自印度東南西北的精選小吃,Rajeev特意以港式點心為概念,把這些小分量的前菜稱為Indisum(Indian Dimsum),別具創意。

Gunpowder Chicken

將著名南印度小食 Chicken 65,與韓國炸雞的賣相融合。炸雞以薑、蒜、辣椒等醃製,吃時蘸些Gunpowder橄欖油,更感辛香。

 

 

Gunpowder Indian RestoBar  創意小巧印度點心

NIZAM'S Tacos(Cheese / Salmon)

將印度加爾各答地道小吃Kathi Roll的外皮,由原本的捲餅改成墨西哥Taco皮,盛載餡料包括自家製印度芝士(Paneer)、意大利黑松露醬或三文魚等,煙韌可口。

 

Gunpowder Indian RestoBar  創意小巧印度點心

Bollywood Bravas $98

將孟買著名小吃香料薯仔(Bravas)改頭換面,炸薯仔粒及紅菜頭粒配自家製紅菜頭芒果汁,香甜又脆口。

 

Murg Mussallam Roulade

即奶油咖喱釀雞肉卷。雞肉卷以牛油咖喱汁、番紅花等慢煮而成,是一道向皇家莫格萊帝國(Mughlai Dynasty)致敬的菜式。

 

Gunpowder Indian RestoBar  創意小巧印度點心

Gunpowder Negroni

Negroni是意大利著名雞尾酒,用琴酒、金巴利酒及甜苦艾酒攪拌而成,不過這裏再加了自家調配的Gunpower香料粉,呷一口多了份溫和的辛香層次。

 

Gunpowder Indian RestoBar  創意小巧印度點心

INFO

Gunpowder Indian RestoBar

地址:灣仔船街18號嘉薈軒地舖

電話:2827 7777

營業時間:12nn-11pm

交通:港鐵灣仔站A出口

 

資料來源:Gunpowder Indian RestoBar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