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台南 台南地道風味菜

發佈: 2020.10.30
文: Canice

位於九龍城的「小台南」,以地道台菜作招徠,由於味道正宗,而且店內大部分小食是自家製,所以開業不久瞬即成區內人氣食店。

要做得正宗台菜口味,靈魂人物必然是幕後大廚。店主兼大廚蔡師傅雖不是台灣人,但曾任米芝蓮牛肉麵店「小王牛肉麵」的行政總廚,加上自小曾在台灣生活,近年又常到台灣交流及體驗當地不同飲食文化,做台菜的經驗相當豐富,所做的菜式甚具水準。

食物方面,蔡師傅堅持大部分食材由台灣直送,如調味料、地瓜粉、新竹米粉、貢丸及糯米大腸等,而出品亦多元化,由牛肉麵、夜市小吃、小菜、便當及拌麵類都應有盡有。推介鎮店菜必是牛肉麵,湯頭是每天用50多斤牛大骨、牛肉、桂皮心、桂子及川芎等多款香料熬超過小時而成,濃香不膩,牛肚、牛筋、牛等配料更燜足3小時,入味軟腍,與自家製闊條麵同吃,確是令人停不了口。

 

 

牛三寶湯麵

牛骨湯底以大量牛大骨、牛肉及近廿款香料及藥材熬超過12小時,藥材味香濃有層次,闊身麵條掛湯有嚼勁,牛肚、牛筋及牛也煮得夠入味。

 

小台南  台南地道風味菜

羅東QQ肉羹

將豬腩肉切成條狀蘸上地瓜粉煮熟,再以用雞及豬骨熬成的湯、蒜、薑絲等埋茨,肉塊帶點QQ口感,羹湯鮮甜。

 

小台南  台南地道風味菜

鮮牛坑腩湯麵 $58

番茄湯底以大量厚肉多汁的肉茄、雞殼、豬骨等熬約6小時,番茄味酸香鮮活,牛坑腩選用成本較高的新鮮貨,入味有咬口。

 

 

小台南肉燥飯

肉燥半肥瘦腩肉加自家滷水、油葱酥等煮1個多小時,甘香惹味,還會付上3款自製涼菜如五香花生、酸菜、雪菜毛豆、泡菜等讓人配飯吃。

 

 

小台南  台南地道風味菜

路邊攤蚵仔煎

地瓜粉及雞蛋調成的漿內還放滿蚵仔、蒜及葱等,足料香口。

 

 

小台南  台南地道風味菜

INFO

小台南

地址:九龍城衙前圍道54號舖

電話:2320 3880

營業時間:11am-11pm

交通:港鐵樂富站B出口

 

資料來源:小台南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