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壞習慣令你更容易變成泡芙人! 營養師教你3招正確減肚腩/預防內臟脂肪過高

發佈: 2020.10.29
文: 黃雪晴

都市人生活忙碌,一不注意生活習慣,好容易就會養出個大肚腩,變成泡芙人!除了影響外觀外,內臟脂肪過多還會增加患上長期疾病的風險,例如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等的長期病患。台灣營養師Ricky就講解了3個壞習慣,有這些壞習慣的人會更容易有內臟脂肪的問題。

泡芙人是指內臟脂肪過高的人士:正常男性的內臟脂肪數值是4-6;而女性的內臟脂肪數值則是2-4。內臟脂肪過多的人士不一定看起來很胖,看起來瘦瘦的人也會有這個問題。

(點擊下圖看簡單自我檢測方法)

雖然外觀上未必看得出,但內臟脂肪高會對身體產生負面的影響,例如增加患上糖尿病、高血壓或心血管疾病的機會。

究竟為什麽會成為泡芙人呢?營養師Ricky表示都市人的3個常見壞習慣會令內臟脂肪積聚,更容易變成泡芙人。

(點擊下圖看積聚內臟脂肪壞習慣)

要減走內臟脂肪,就要從飲食和運動下手,以下就有3個簡單的減肚腩方法。一齊看看怎樣有效正確減肚腩啦~

簡單減肚腩方法 1: 先戒飲料和甜食

甜食和含糖飲料的卡路里非常高,而且喝下去的卡路里往往不能給予充足的飽足感,像是喝一杯台式手搖飲品喝下去就沒了,雖然卡路里很高,但不會感到非常飽,就很容易攝取過多卡路里。所以戒掉含糖飲料就可以大大減低卡路里攝取量。

(點擊下圖看減肥友善瘦身飲品)

而甜食當然含有非常高的糖分和卡路里,多吃也會導致卡路里攝取量過高,引致肥胖問題。邱醫生就說按著做就可以大大減少卡路里攝取量,達至瘦身效果。

簡單減肚腩方法 2: 澱粉換成蛋白質

很多時人們覺得減肥的過程非常辛苦是因為常常會覺得不飽足,邱醫生就建議將澱粉質換成蛋白質。因為蛋白質可以提供更多飽足感,同時又可以提供身體足夠的胺基酸,修補運動期間受損的肌肉組織,減少肌肉流失,確保基礎代謝不會因減肥而減慢。所以將澱粉質換成蛋白質攝取,即使卡路里攝取量減少了,也可以提供一定程度的飽足感,減少捱餓的機會。

(點擊下圖看高蛋白質食物)

簡單減肚腩方法 3: 坐時腳要抬一隻

尤其是在辦公室久坐的打工仔,都市人經常久坐不動,繁忙的生活也令人未必有時間做運動,邱醫生就建議如果可以的話就多站起來,因為站著燃燒的卡路里比起坐著多。但如果上班上學的地方不方便站起來,就可以坐著的時候抬起一隻腳離地,就可以坐著也訓練肌肉,腿部的肌肉也可以收縮,同時練到腹肌,增加熱量燃燒。

授權轉載:營養師Ricky

資料來源:TVBS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