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盲目減肥!過瘦比肥更不健康 台灣醫生細數過瘦6大危機(內附6個減低內臟脂肪方法)

發佈: 2020.10.30
文: 黃雪晴

現今香港社會的審美觀仍然著重瘦,尤其是女性,很多人也會無所不用其極去減肥,希望有眾多網紅KOL吹捧的「A4腰」、「iPhone腿」、「耳筒線腰」、「鎖骨放硬幣」等瘦的指標,往往卻會忽略了健康。台灣醫生江坤俊日前就在台灣電視節目《健康2.0》討論過瘦的壞處,原來太瘦隨時比起肥更不健康!

江醫生表示,肥胖會造成代謝症候群,尤其是內臟脂肪過多,患上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長期病患。但太瘦也會對身體帶來壞影響,有害健康。

(點擊下圖看過瘦壞處)

其實比起外觀看起來瘦,健康和體脂率更加重要,江醫生建議有意減肥的人先量度自己的體脂,在決定自己應該減脂還是增脂。成年男性健康的體脂水平為17-23%;而成年女性的健康體脂水平則是20-27%。不要盲目按社會的審美觀而過度減肥。

而另一方面,過肥也會為身體帶來壞影響。尤其是表面上看不出過胖的泡芙人,內臟脂肪過多會引起嚴重的健康問題。台灣營養師Ricky建議了6個減走內臟脂肪方法,可以健康改善體脂率過高泡芙人問題。

(點擊下圖看健康減走內臟脂肪方法)

減少:

增加:

資料來源:TVBS

資料授權轉載:營養師Ricky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