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清便秘成因對症下藥清腸胃! 台灣營養師教你正確解決便秘問題/排走宿便

發佈: 2020.11.07

不少人也有便秘問題,但不清楚便秘的原因是什麼。台灣營養師Ricky表示很多人也有膳食纖維攝取量不足的問題,很容易就會造成便秘,排便出現困難。Ricky建議先了解便秘原因,再吃相應的食物補充正確的膳食纖維。一齊看看怎樣快速解決便秘問題啦~

便秘成因 1 - 糞便太少

糞便太少導致腸道蠕動不足,令糞便無法被腸道蠕動推出體外,造成糞便滯留在腸道過久,導致便秘。

營養師Ricky就建議有糞便太少問題的朋友多攝取水溶性膳食纖維,因為水溶性膳食纖維食腸黏膜營養來源之一,可以增加潤滑,刺激腸道蠕動;還可以調節免疫、延緩血糖上升,可以延長飽足感,對減肥也有幫助。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水溶性纖維食物)

便秘成因 2 - 糞便太硬

如果是糞便太硬,也會導致腸道蠕動未能將糞便推出體外,排便的過程也會變得較辛苦。營養師Ricky就建議有糞便太硬問題的朋友可以多攝取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因為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加快糞便經過腸道的速度,令糞便變得更濕潤。

同時有糞便過硬問題的朋友應該多喝水,令糞便更濕潤,同時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幫助身體排走廢物。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非水溶性膳食纖維食物)

授權轉載:營養師Ricky

【便秘飲食】分清便秘成因對症下藥清腸胃! 台灣營養師教你正確解決便秘問題/排走宿便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