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食物解決脫髮問題+長出秀髮! 台灣節目推薦5種生髮營養素

發佈: 2020.11.09
文: 黃雪晴

很多人也想長出濃密的頭髮,但都市人飲食不定時、休息不足以及壓力過大,很容易就會有脫髮的問題。台灣健康電視節目《健康2.0》早前就教授觀眾如何從飲食入手,防止脫髮,改善頭髮健康。

脫髮有非常多種,相對的成因也會不同。

(點擊下圖看脫髮種類和成因)

要防止脫髮,身體就需要補充適當的營養素,節目就建議了5種生髮營養素。

1. 蛋白質

頭髮本身就由蛋白質和礦物質組成,所以要有效讓頭髮生長,就要多攝取蛋白質。根據《Dermatology Practical & Conceptual》於2017年發表的文章,飲食中缺乏蛋白質會導致脫髮問題。尤其是用錯方法減肥的人士,更容易有脫髮問題。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蛋白質食物)

2. 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也是蛋白質的一種,有助維持皮膚彈性,避免頭皮部分變得繃緊,保持頭皮健康。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膠原蛋白食物)

3. 鋅、硒

《Dermatologic Therapy》於2012年發表的研究指出飲食中攝取鋅 (Zinc) 有助毛髮生長和修補生長週期。而《Annals of Dermatology》在2009年發表的研究亦指出口服鋅可以逆轉因為缺乏鋅引起的脫髮問題。所以適當補充鋅可以預防脫髮,同時促進頭髮生長。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鋅食物)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硒食物)

4. 鈣

構成頭髮除了蛋白質外,還有微量營養素,而鈣質就是其中一種微量營養素。多攝取這些礦物質可以有效鞏固頭髮的組織,令頭髮更健康強靭。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鈣質食物)

5. 咖啡因

嚴格來說咖啡因不是喝進去,而是塗在皮膚上。節目嘉賓表示咖啡因能有效喚醒毛囊,強健髮根。

資料來源:TVBS

【防脫髮食物】吃對食物解決脫髮問題+長出秀髮! 台灣節目推薦5種生髮營養素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