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做腹肌運動減不到肚腩! 細數3個減肚腩失敗原因/解決方法

發佈: 2020.11.13
文: 黃雪晴

很多人減肥覺得最難減的部位就是肚腩,手手腳腳很瘦,但減肚腩的過程往往也會很慢。原來肚腩減極唔走是因為用錯方法!以下就有3個減肚腩失敗的原因和相對的解決方法。一齊看看自己有沒有用了最常見的減肚腩錯誤方法啦~

減肚腩失敗原因 1. 只做腹肌運動

很多人認為要減走特定部位的脂肪,只需要做該特定部位的運動即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六舊腹肌或馬甲線之所以不能現形,是因為腹部肌肉上面有一層厚厚的脂肪,而做腹肌運動只能夠鍛煉腹部的肌肉,使肌肉變得肥大,並不能局部減去脂肪,因為身體的減脂過程是全身性的。

營養師Jerry表示連續做10分鐘腹肌運動,只會燃燒到100-150卡路里,相等於約半碗飯的卡路里,消耗的量遠少減走腹肌上的脂肪所需的卡路里量。

正確做法:所以要有效減走肚腩,不妨試試多做全身性的HIIT訓練,增加卡路里燃燒量。

(點擊下圖看HIIT運動教學)

整套瘦身操一共有12個動作,每個動作重覆30秒,兩個動作中間休息10秒。

步驟:

1. 交替後踢腿 (重覆30秒)

2. 平板前爬 (重覆30秒)

3. 左右提膝 (重覆30秒)

4. 弓步提腿 (左右各30秒)

5. V型腿屈伸 (重覆30秒)

6. 提腿打圈 (重覆30秒)

7. 反向捲腹 (重覆30秒)

8. 登山者 (重覆30秒)

9. 膝上壓跪坐 (重覆30秒)

10. 平板踏步 (重覆30秒)

11. 大字跳 (重覆30秒)

12. 左右碰腳 (重覆30秒)

減肚腩失敗原因 2. 完全戒掉碳水化合物

近年不少網絡紅人KOL也推崇極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例如生酮飲食、阿金斯飲食法等,主張碳水化合物就是變胖的元凶。

【減肚腩】只做腹肌運動減不到肚腩! 細數3個減肚腩失敗原因/解決方法

正確做法:但其實要減脂,是不用完全戒掉碳水化合物。只要達至卡路里負平衡,就可以有效減脂。而要有效走腹部脂肪(肚腩),可以多選擇非精緻的碳水化合物。因為碳水化合物經過精製,卡路里的密度會變高,很容易就會未飽足就已經攝取了過多卡路里。

(點擊下圖看非精緻碳水化合物食物)

減肚腩失敗原因 3. 完全戒掉脂肪

減肥人士很多也會以為脂肪是肥胖的元凶。脂肪對人體非常重要,有著保護內臟器官、吸收脂溶性維他命、維持荷爾蒙平衡等的重要功能。如果完全不吃脂肪,整體的飢餓感就會提高,增加吃更多碳水化合物的機會。

正確做法: 脂肪亦有分好脂肪和壞脂肪,選擇好的脂肪就有助身體和腦部的發展,減低患上心血管病的風險。營養師伍雅芬則建議,有意減肥的人士可以選擇從堅果中吸收好的脂肪。每天由脂肪攝取的熱量亦不應超過總熱量的30%; 即2000卡路里的膳食應從各類食物中共攝取少於66克脂肪。

(點擊下圖看好脂肪食物)

資料授權轉載:Eileen Yu營養師Jerry

【減肚腩】只做腹肌運動減不到肚腩! 細數3個減肚腩失敗原因/解決方法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