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款薯片最低卡?最高一款薯片熱量比兩碗白飯還要高!盤點20款薯片卡路里排行榜

發佈: 2020.11.15

市面上林林總總薯片品牌的熱量差距大,有些薯片每100克的卡路里比兩碗白飯還要高,相信不少正減肥Keep Fit的朋友最關注哪一款薯片最低卡,以下就收集了20款常見薯片卡路里排行榜,看看哪一款熱量最少,下次買之前就可以參考一下啦!

食物安全中心指出,根據中國營養素推薦攝入量,低體力活動量的成年男性及女性,每天的能量需要分別約2400千卡及2100千卡。長期食用高卡路里食物不單容易引致肥胖,而且更有機會導致高血壓,增加患上心臟病、糖尿病及癌症等疾病風險。

【薯片卡路里】邊款薯片最低卡?最高一款薯片熱量比兩碗白飯還要高!盤點20款薯片卡路里排行榜

是次檢測抽查了市面上20多款常見薯片品牌,包括卡樂B、樂事 Lay's、珍珍、Pringles、KETTLE等常見品牌。若以一平碗白飯大約為200卡路里作比較,每吃100克薯片大概等於吃了一碗半至兩碗白飯。馬上看看各款薯片熱量排行榜,各位關注體重控制和減肥的朋友就可以參考一下啦!

20款人氣薯片卡路里排行榜:(*以每100克計算)

第11-20位:

第1-10位:

除了以上的薯片品牌,近年為了迎合都市人越來越注重健康的生活態度,市面上亦有推出主打非油炸的「健康薯片」,不過發現它們的熱量差異頗大,由350至540卡路里不等,所以不要以為吃「健康薯片」就不會肥,購買前亦應先看一看營養標籤!

「健康薯片」卡路里排行榜:(*以每100克計算)

另一方面,消委會早前測試市面上77款預先及非預先包裝薯片、蝦條等不同材料製造的香脆零食樣本,當中發現除1款蔬菜脆片及6款蝦片外,所有樣本均含有可致癌物質丙烯酰胺(acrylamide),逾3成樣本的丙烯酰胺含量更超出歐盟法規的基準水平。

可致癌物含量超出歐盟法規基準水平零食:

(*每公斤750微克參考基準水平)

7款不含可致癌物零食:

資料來源:食物安全中心消費者委員會

【薯片卡路里】邊款薯片最低卡?最高一款薯片熱量比兩碗白飯還要高!盤點20款薯片卡路里排行榜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限時搶⚡】Mrs. Fields Cookies夾心軟曲奇!↓

↓ 香脆鬆軟的曲奇外層!/ 回味無窮的滋味豐富內餡!↓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