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喝一杯避免壓力肥情緒性暴食 台灣營養師推薦自製好心情瘦身特飲(內附食譜)

發佈: 2020.11.20

都市人壓力大,很容易會造成暴飲暴食的習慣。有些人開心的時候會吃東西,不開心的時候也會吃東西,漸漸就會造成將自己情緒與吃東西掛勾,經常因壓力而暴飲暴食。台灣營養師趙函穎表示可以嘗試自製以下一款簡易改善心情的飲品,預防壓力性暴食。

(點擊下圖看詳細食譜)

紅肉火龍果

紅肉火龍果中含有豐富花青素,有助抗氧化和幫助身體製造多巴胺,從而令腦部感受到快樂的情緒。同時紅肉火龍果含有甜菜紅素 (betalains),是另一種抗氧化物質,同時可以抗氧化、抗炎和抗癌,也可以幫助排便。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花青素的食物)

藍莓

很多人都知道藍莓含有大量花青素,與紅肉火龍果一樣,有助抗氧化和幫助身體製造多巴胺,維持好心情。

【減肚腩】每日喝一杯避免壓力肥情緒性暴食 台灣營養師推薦自製好心情瘦身特飲(內附食譜)

根據《美國實驗生物學學會聯合會》於2016年發表的研究,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實驗對象於進食藍莓後,抑鬱的症狀和自殺的傾向都有所改善。

紅椒

紅椒含有大量β-胡蘿蔔素,根據《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於2013年發表在老鼠身上做的研究,β-胡蘿蔔素有助抗抑鬱,能幫助身體減壓。同時β-胡蘿蔔素可以抗氧化及避免血糖過高,減少脂肪積聚的機會。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β-胡蘿蔔素食物)

授權轉載:營養師趙函穎

資料來源: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