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糖吃了不會胖還可以改善腸道健康+預防便秘 台灣營養師拆解寡糖4大好處/16款高寡糖食物

發佈: 2020.11.23

常常聽人說要減肥減肚腩就要戒糖,但其實不同的糖對身體有不同的作用。台灣營養師Ricky最近就介紹了一種糖,吃了不會變胖之餘,還可以有效改善腸道健康,減低便秘或問題。一齊看看這種糖有什麽好處啦~

寡糖好處 1. 減肥

寡糖 (Oligosaccharide) 是碳水化合物的其中一種,與平日吃的精製糖蔗糖(Sucrose)不同,蔗糖可以快速被小腸吸收,但寡糖則無法被身體分解。每克蔗糖能提供3.94卡路里,而每克寡糖則能提供0-2.5卡路里的熱量,是比較低卡的糖份。

寡糖好處 2. 改善腸道健康

營養師Ricky表示寡糖是腸道細菌的食物,功能類近水溶性纖維,能有效令腸道中的益菌數量增加,抗衡壞菌,改善腸道中細菌的平衡。寡糖經過乳酸菌和乳桿菌會被代謝成乳酸和醋酸,在腸道造成酸性的環境,抑制大腸桿菌和其他壞菌,有助減少便秘和腹瀉。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水溶性膳食纖維食物)

寡糖好處 3. 促進礦物質吸收

常常聽人說要多吃蔬菜,多攝取膳食纖維,但原來吃過量的膳食纖維會影響礦物質的吸收!營養師Ricky表示寡糖經過腸道菌,可以發酵形成酸性環境,促進礦物質如鎂 (Magnesium)和鈣 (Calcium)的吸收。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鎂的食物)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鈣的食物)

寡糖好處 4. 抑制血脂

營養師Ricky表示寡糖能與膽酸 (Bile acids) 膽鹽結合,並排出體外。身體的膽酸減少,就需要再製造膽酸,需要從血液中提取膽固醇製造膽酸。這就可以間接減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

(點擊下圖看含寡糖食物)

授權轉載:營養師Ricky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