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石榴抗氧化能力比綠茶、紅酒高3倍 科學實證石榴6大功效

發佈: 2020.11.23
文: 陳菱櫻

紅石榴營養豐富,抗氧化能力高,有多種功效和好處,外國亦流行木製作成石榴汁,不但養顏護膚,也可以減患各心血管疾病機會,而且卡路里低,有助減肥!

 

石榴的功效和營養

石榴英文是pomegranate,外表呈球狀,果皮光滑、硬身,像蘋果鮮紅,切開後裏面有很多排列整齊、小小的果肉粒,每一粒都晶瑩通透,看見中間細小的果核。

石榴有營富的纖維、維他命C、K、B雜、礦物質,如鈣、鉀、鐵。石榴每100克的卡路里有82千卡,更可提供1.7克蛋白質!

1. 2000年《農業與食品化學雜誌》研究顯示石榴的抗氧化能力比紅酒和綠茶高出3倍!內有多種抗氧化物如多酚、維他命C,有助減低患上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的機會,也有助保護皮膚。

按下圖了解石榴其餘5大功效和好處!

 

小心食用

有報告顯示石榴會與降血壓、降膽固醇藥物有所反應,因此食用前可先諮詢醫生。

【石榴營養】紅石榴抗氧化能力比綠茶、紅酒高3倍 科學實證石榴6大功效

資料來源:ncbincbi2wileyncbi3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