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須增設安心出行QR碼 林鄭:未來或要求市民使用應用程式

發佈: 2020.11.24
文: 李欣怡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4日)見記者,特首指因香港疫情急速惡化,所以會再加強防疫措施,將會要求餐廳增設「安心出行」QR code,未來或考慮強制市民在進入特定場所時使用應用程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24日)出席行會前會見記者,指香港疫情嚴峻,將會收緊社交距離措施,集中關閉室內處所。

另外,林鄭提及早前推出的「安心出行」,指應用程式反應理想,將會要求部分處所如餐廳增設安心出行的二維碼(QR code),目前市民仍以自願性質下載安心出行,惟未來政府或考慮要求市民在到指定場所時,必須使用應用程式。

林鄭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強調「安心出行」屬自願性,就算有些處所一定要掃描「安心出行」QR code才可進內,都是自願的,市民可以自願去或不去特定場所。

食衛局局長陳肇始在下午的記者會補充,餐飲處所需要於12月3日前向政府申請「安心出行」二維碼,並於收到二維碼後的兩個工作天內將二維碼張貼於店門當眼位置。同時亦呼籲市民下載程式,同心抗疫。

資料及圖片來源:FB@政府新聞網

【新冠肺炎】餐廳須增設安心出行QR碼 林鄭:未來或要求市民使用應用程式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